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告别2008回顾旅游业十大事件(图)

2008年12月24日 09:5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大陆游客为宝岛台湾开启了新商机。东方IC/供图

  2008奥运之年,旅游业经历了四海宾朋纷至沓来的甜美,经历了地震后景区萧条的无奈;“美国游”、“台湾游”在一年中都涌入游客的视野,这一年,旅游业发生了很多会对未来产生影响的事件。昨日,携程旅行网根据网民投票,选出了“2008年十大旅游事件”,雪灾重创、赴台游启动等事件位列前三名。

  1.南方雨雪灾害重创中国旅游业

  1月到2月南方地区出现的雨雪灾害使国内旅游受到严重影响,华东和南方地区的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全部受到影响。

  2.汶川地震重创川游

  5·12汶川的8级地震,使四川部分旅游景点设施遭到严重损毁。受灾较重的景区包括青城山-都江堰、绵阳猿王洞、千佛山等。汶川地震令四川方向的旅游线路全部暂停。

  3.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

  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正式启动,来自8个开放省市的1317名游客飞赴台湾,饱览了宝岛的美丽风情。

  4.奥运游成为新热点

  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揭幕。奥运期间和奥运后,鸟巢、水立方成为了北京最热门的旅游景点。

  5.东航返航事件

  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从昆明飞往大理、丽江等六地共14个航班返航。此事件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并引发了旅客对航空公司社会责任等问题的讨论。

  6.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该制度在一定程度上为国民旅游消费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7.美国开放赴美旅游签证

  6月17日,赴美游开放后的首批104名团队游客在北京踏上飞往美国的飞机,这也意味着我国游客组团游美国的序幕正式拉开。

  8.中国旅客滞留泰国

  11月底,泰国政局恶化,先后关闭多个机场,致使大批中国游客滞留。随后,我国政府启动紧急预案派出“特别航班客机”,分批接回滞泰的中国公民。

  9.西藏旅游全面恢复开放

  6月25日,西藏正式恢复开放入境旅游市场,各旅行社开始接待国外游客。至此,受“3·14”事件影响的西藏旅游再次全面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10.“国民休闲计划”将出台

  11月19日,国家旅游局表示为拉动国内旅游市场,国家相关部门制订的“国民休闲计划”有望明年出台。该计划包括奖励旅游、福利旅游等。平时没时间或消费能力低的百姓是直接受益者。(王一宁)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