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计篇幅感怀友情 葛优替冯小刚圆梦

2008年12月25日 10: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我有一个梦想……”《非诚勿扰》开篇时,冯小刚的声音回荡在影院。其实冯小刚通过影片阐述了自己的梦想,也实践着自己的梦想:爱情与友情。影片中充满着冯小刚的自我表达,观众也从葛优身上找到冯小刚的影子。

  秦奋为了不让梁笑笑“身体在这里,心在别处”,影片的整个下半段都是在讲秦奋用尽手段试图修复梁笑笑那颗破碎的心。

  或深情,或严肃,或浪漫,或温馨;进神庙、尝海鲜、泡温泉、扮狗熊……

  其实这个故事是可以在冯小刚与徐帆身上找到影子的。冯小刚和徐帆恋爱之前,徐帆还在疯狂地追求王志文,并不知道冯小刚对她一见钟情。徐帆还表示冯小刚给她的第一印象并不好,觉得这个人太招摇,特别不喜欢。徐帆和王志文两人后来因种种原因经常发生争吵,直至最后分手。这时,等待了多年的冯小刚终于有了“可乘之机”。葛优扮演的秦奋就是冯小刚替身。

  追到梁笑笑,冯小刚笑称是“圆了男人的一个梦”:“你有钱她能上得厅堂,你没钱她跟着你颠沛流离也心甘情愿,这在现实中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让葛优追到舒淇,满足了我的一个愿望,也圆了很多男人的梦。”

  《非诚勿扰》中,冯小刚用了不少片段在感怀友情。片尾葛优在北海道与乌桑道别,甚至还专门用3分钟镜头来表达已经逝去的“各奔东西”的友情。

  不计篇幅感怀友情,冯小刚想告诉我们什么?

  冯小刚电影向来坚持“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仅凭电影就足见冯小刚与葛优之间的友情,在今年初的一次活动中,冯小刚公开喊出:“优子,把身体锻炼好了!再陪我20年!”同时冯小刚是充满伤感的,身边朋友都各奔东西,连傅彪都匆匆离他而去,自然借电影抒情。(唐爱明)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