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猪验出长肉剂 马来西亚5养猪场被查封

2008年12月3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马来西亚禽畜业联合总会生猪组主任马进禧透露,除了马六甲州巴也明光5家养猪场外,槟城、霹雳、雪兰莪及吉隆坡也有5家养猪场,因猪只验出有长肉剂被查封。

  他在槟州召开记者会说,马六甲的养猪场业者不应质疑兽医局的检验是否公平。事实上,雪州有三家、霹州有一家及槟州威南有一家养猪场,也在同一时期被查封一个月。他说:“这10家养猪场都是各州兽医局12月初所验出的结果。兽医局为了维护消费人的安全,对付不守卫生准则的业者是很公道的。”他指出,如果被查封的业者自认被冤枉,可拿取饲料进行化验。他提醒猪农在购买饲料及料精时,应向供应商索取保证书,确保没长肉剂成分。

  此外,兽医局副总监依布拉欣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上述被查封的养猪场使用来历不明的长肉剂,对人体会构成很大的危害。

  联合早报报道说,该局目前正全力追查长肉剂供应链。初步调查显示,猪农使用的长肉剂从邻近国家走私进来,价格便宜。但他不愿意透露有关长肉剂来自哪个国家。他说,该局早已禁止猪农使用长肉剂,可是害群之马却向黑市购入长肉剂。“他们很熟悉黑市市场。他们知道我们对饲料监管很严格,他们不会与饲料一起买进长肉剂,而是个别向黑市拿货。”他指出,本地饲料厂也不多,该局对饲料监管也很严格,长肉剂无法通过合法管道进入市场。他说,要对付害群之马也不易。“除非我们当场捉到他们使用长肉剂,不然很难取得证据。”他坦承国内养猪业害群之马暗地使用长肉剂的问题不容易克服,因此,他呼吁公众合作,向该局举报无良猪农。

  据报道,马六甲猪只含长肉剂事件开始发酵,导致猪肉销量下滑超过30%。

  全国猪肉商总会主席吴春水说,总会预估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将是“冷淡期”,消费人会非常谨慎买猪肉。

  另据《星洲日报》报道,饲料厂商公会指出,目前全马90%的猪饲料,主要是玉米、黄豆渣和维他命等添加剂,都是猪农自行调配,而作为猪饲料材料的玉米、黄豆渣或维他命,都不可能含有长肉剂。

  该公会一负责人说,猪农都很有经验,不可能不知道猪只有没有误食长肉剂,他指责猪农不应在出事后把责任推给他人。

  “至今为止,没有猪农因喂猪只食长肉剂而坐牢,最多罚几千令吉,政府采取的行动并不能起阻吓作用。”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