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女研究生集体招亲 被网友质疑仿效芙蓉姐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八名女研究生集体招亲 被网友质疑仿效芙蓉姐姐
2009年04月15日 09: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代快报》报道,近日,网友“湖大相亲女”在论坛上发帖《湖大八位女研究生集体招亲》,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征婚帖的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美女佳人的风韵。八位美女的网名,更是香艳欲滴。帖子言之凿凿,保证属实,非诚勿扰,惹得众多才子不顾一贯征婚帖的可信度,纷纷跃跃欲试。此后,因感到压力太大,该征婚帖已迅速从网上删除。

  莫非是仿效芙蓉姐姐

  搜狐山东网友:很作秀,很搞笑。以往都是一位女子征婚,现在是捆绑销售了,市场经济的魔力可见能摧枯拉朽啊。从八名美女硕士集体征婚动机来分析:一、借征婚之名进行炒作,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研究生也概莫能外;二、借征婚之名向有钱人推销自己,不论能当正房还是偏房,衣食无忧足矣,起码少奋斗二十年;三、莫非是想仿效芙蓉姐姐吗?

  红网王小杨:从高学历女青年这一群体来思考,她们中存在着一个“找对象难群体”。困难之一,从她们的择友要求发现,几乎是非211类学校出身不考虑,而学历低的男性也愿找位比自己学历高的女性,她们也因此四处借机上位以走出困境。她们选了网络,甚至保持着诗意地栖居于人间净土的“天真”:一是网络或许真是她们想要寻求对象的地方,但她们过于无谓的将自己投入进去,一时进退失据,最终只能尴尬退出。她们甚至感觉自己受到了深深地伤害,只要网友说了一些在网络是极为正常的非理性的话。或者说,她们也抱着一种游戏心态,因为她们原本就不会通过网络来找寻一生的归宿与依靠,但她们“玩不起”,即使是网络征婚本身没有对与错,亦无涉法律责任,更无关道德良心。

  诚心征婚还是自我炒作

  网友“天堂的网事”:网络征婚,十有八九是假的。招亲的游戏玩一次还行,再玩就没有新意了。在当今的大学校园,两个宿舍的女生全部没有男朋友的情况也实属罕见。

  搜狐珠海市网友:征婚有风险,应征须谨慎!年轻人千万要记住!不要贪财。要靠自己的辛苦赢来自己的成就,也许这是骗局。说不定有去无回哦!

  华声在线刘爽:现在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高学历的女生本着自己的知识才华,大可在网上拓展自己的交友范围,同时还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何乐而不为呢?这八位湖大女研究生突破常规,一改女生被动的局面主动出击,只为寻求自己的幸福。实在是勇气可嘉,值得赞叹!

  大河网王永改:有人嗤之以鼻,认为八才女征婚十之八九是假的,与网络盛行的招亲游戏无异,也有人称这是一场精心筹划的自我炒作,目的就是赚取网民眼球的关注,从而一夜扬名,更有人对此大加挞伐,认为这是对新时期大龄未婚女性的一种嘲弄,而我却不赞同这些说法。在我看来,这八位美女硕士的网络征婚之举,更是对幸福的一种渴望。应该给予祝福。

  剩女增加只图早嫁

  华媒网黄朝峰:征婚事件反映了两个社会现实:一是潜在高学历“剩女”的增加,二是工作难找的背景下,找工作不如找老公的观念导向。

  “找的好不如嫁的好”是对当前女大学生找工作的调侃,这也应该是”八女硕士征婚”的动机之一。“大学生闪婚”就是这种观念导向的最好证明。

  寒窗苦读十几年,一日终功成。可是辛苦学成的硕士研究生学无所用,不忙着找工作,回报社会,却忙着找老公嫁人。听者一丝心寒,更添无奈。

  网友:高学历女性们,是不是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呢?是苦苦等待别人找上门来凑合凑合,还是推销自己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去选择?是心无旁骛继续埋头学业修炼成“灭绝师太”,还是学业与爱情并重都不错失?比较之后给自己一点勇气主动出击吧!

  应否支持这种征婚行为

  网友:应该支持,这是一种社会现象,希望报道此事的媒体不要只炒作一下,而是一直跟踪下去,这样才算对社会做件有益的事情。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这些个人行为!

  网友:不能支持,他们的这种想法可以理解,每个人都有追逐自己爱的权利,只不过方法欠妥!幸福是自己创造的,虽然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但她们这种排解压力的方式似乎对自己很不负责。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