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自驾游 四条线路任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五一假期自驾游 四条线路任选择
2009年04月30日 15: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屏南县的廊桥十分出名,现存有木拱廊桥13座、平梁廊桥25座、石拱廊桥18座。屏南最美的廊桥是在棠口村的千乘桥,它始建于南宋理宗年间,长62.7米,宽4.9米,一墩二孔,为花岗岩石砌筑。桥屋有24间99柱,悬山飞檐翘角顶,两边有条板椅,供行人憩息。正是“曲岸斜阳双羽泛,平桥流水数家分”。

  “五一”假期将至,春和景明,正是自驾出游好时节。

  东平森林公园

  大自然里享“野趣”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对大多数上海人来说并不陌生。

  近年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引进了时尚的“滑草”运动,又扩大了游客烧烤的区域,让游客在大自然里尽享“野趣”。

  去那儿游玩,一定要去体验下特色项目“滑草”。

  游客穿上特制的鞋子,脚踩两根辊轴链条,手握两根滑草棒以平衡身体。有教练从头开始教,参加这类运动一定得具备“不怕摔”的心理准备,摔个一身泥巴才有野游的乐趣呢。

  公园很大,懒得步行可以租船游湖或租自行车。想更刺激一点的话,还有射击、攀岩和彩弹射击供游客挑选。

  公园最北部的烧烤区最多可容纳200位游客。那里提供一次性炭炉让游客借用,4个人借一只炉子就可以了。提供的烧烤食材很丰富,有牛肉、鱿鱼、羊排、鸡类等50多种。试想,呼吸着森林的芬芳,游伴们齐心协力地串铁钎、往食品上涂油、来回翻动烧烤串,是多么愉快的一件事。

  吃完烧烤,晚上还可以开篝火晚会助兴。当篝火熊熊燃起之时,你是否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自驾游线路:经延安东路高架、成都北路高架———从共和新路、蕴川路右转至盛石路———直开半公里到石洞口南门汽渡(记者任春)

  诸暨五

  林海茫茫看飞瀑

  浙江诸暨素有“西施故里”的美誉。而位于诸暨市西北郊20公里处的五森林公园,则以“壁峭岩奇、飞瀑喷雪、溪涧峥琮、林海茫茫”的自然风景闻名。

  一水五折的东源及幽雅深邃的西源峡谷是五风景区的精华之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直上青云端”的72峰,“一坪一奇景”的36坪,其中,五级瀑布东源最为夺人心魄。一水五折,折折成瀑,各异:一如月笼轻纱,二似双龙争壑,三像珠帘风动,四为烈马奔腾,五若蛟龙出海……美不胜收。

  值得一去的还有斗岩,它位于诸暨市西南部,距五风景区15公里。主峰斗岩,原名陡岩,意示其陡然而立,峥嵘峭拔。后人以其四环峰峦似天上星斗列宿排列,遂更名为斗岩。

  游览斗岩,趣在攀登。斗岩上云雾缭绕,山体若隐若现,给人神秘之感。因其丹霞地质地貌的特殊所形成的悬崖峭壁,非常适合攀登运动。斗岩被中国登山协会定为“国家登山队攀岩训练基地”。山上森林覆盖率达72%,拥有百年以上的香樟及上千年的紫薇树。

  山脚下的平川,村舍井然,竹木荫,良田美池环绕,游人在赏景攀岩之余,可享受农家生活之乐。

  自驾游线路:上海———沪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公路———杭金高速公路至诸暨出口下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