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道嘎,秋色最先绽放的地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莫尔道嘎,秋色最先绽放的地方(图)
2009年08月27日 17: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下旬的羊城依然炎热似火,而内蒙古的莫尔道嘎却已经秋意盎然,森林彩叶已斑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油画一样的绚丽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推荐玩法

  莫尔道嘎位于大兴安岭西北麓的额尔古纳市,南邻呼伦贝尔草原,北接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电影《夜宴》和《紫日》都曾在那里取景拍摄。

  据说莫尔道嘎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当时成吉思汗出征到此,看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顿生统一蒙古的志愿,于是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骏马出征)!莫尔道嘎这个豪气的名字由此而得。

  莫尔道嘎的秋色彩层次分明,从深红到浅黄,再到金黄……秋雨过后,彩林中有惊艳七色彩虹,而湖光倒影、清溪漫流、皑皑白雪烘托下,明亮照人,构成童话一样奇幻的景致。

  如果以莫尔道嘎为圆心,无论你往哪个方向走,都能找到不一样的风景。西边90公里是蒙古族室韦部落发祥地———室韦古镇;北行则是鄂温克驯鹿之乡———奥卢古雅;往南走,可以去华俄后裔家庭领略淳朴的民情民俗。而整个内蒙古秋色最为绚丽的要数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根河的一段,沿途是初秋盛放的向日葵花海,简朴的民居就掩映在花海中,金色璀璨的白桦林和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油画一样的绚丽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