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促销有方 泰式风味在西安成为“靓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泰国官员促销有方 泰式风味在西安成为“靓点”
2009年10月0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五日电(记者 冽玮)泰国作为第一个在西安设立领事馆的国家,从二00六年起,其各种各样的官方推介活动逐渐为此间民众所熟悉:泰国水果节、泰国风情节、泰国农产品巡回展览……每年轮番上演,且势头渐猛。

  据了解,二00六年十一月泰国在东盟各国中率先在西安设立领事馆;二00七年九月,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在陕设立联络处。自此,陕西与泰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泰国菜、泰国水果也逐渐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今年国庆期间,泰国风味成为此间市民度假品味的“靓点”。记者五日在西安唐代大雁塔附近的小吃一条街看到,榴莲酥、菠萝饭之类的泰国小吃生意火爆,摊主现场剥开榴莲、现场炸制,满街飘散着特殊的香味,引诱了不少漂亮美眉排队购买。在一些大超市的进口专卖区,除泰国大哥花生豆 椰浆味等零食外,山竹、龙眼、火龙果等泰国水果也很受青睐。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是泰国水果数年来最便宜的一年。一位市民挑选了一个榴莲,价值二十余元人民币。而泰式餐厅、泰式按摩馆则成为西安白领一族的时尚休闲去处。

  来自陕西省商务厅的最新资料显示,近年来,陕西与泰国在多个领域的双向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二00八年,陕西和泰国双边贸易额为六千九百二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七。其中陕西对泰国出口六千四百四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七七;陕西与泰国新签承包工程合同三个,合同金额八百五十三万美元。截至二00八年底,泰国在陕投资项目六十三个,投资额达一点七四亿美元,涉及医药、房地产、食品加工等行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