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找到懒惰借口 干家务或降低男性生育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人找到懒惰借口 干家务或降低男性生育能力
2009年11月18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11月16日报道,美国生育专家为那些懒男人们找到了一个不做家务的理由:他们的最新研究结果发现,许多家务必需的电器可能会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包括微波炉、吸尘器等。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男性志愿者暴露在电磁场的环境下,结果发现男性精子质量因此而下降。所有带电物体都会产生电磁场,如电冰箱、抽油烟机。领导实施这项研究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生育专家李德昆(音译)博士表示,最新研究发现为电子产品与男性生育能力下降之间的联系提供了第一手证据。

  据悉,研究人员招募了148名曾向上海某精子库捐献过精子的志愿者实施研究。结果发现,76人的精子活动力不足,而剩余72人的精子质量也不佳。那些工作在高温环境下或暴露于化学品的志愿者,都存在精子损伤的问题。

  李德昆的研究小组发现,精子质量差的几率会随暴露于高强度磁场的时间增多而增加。他说:“这可能为过去一个世纪男性精子质量下降提供解释。”

  研究结果将刊登在明年1月份出版的《生殖毒理学》上。据悉,电器尤其是那些有吹风器等马达的电器的频率很高,由此产生了强烈的磁场。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生育专家帕西博士表示:“我认为该研究可能说明了一些问题……如果能在更大规模的研究中得到验证,那么我们就应该认真考虑尽量避免暴露于电磁场的宣传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