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丈夫移民做饵假结婚 女子遭骗财骗色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华人丈夫移民做饵假结婚 女子遭骗财骗色险丧命
2009年11月26日 15: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民作饵男子骗财骗色

  昨日,死里逃生的吴梦(化名)用微弱的声音致电南方日报,说她的华人丈夫是骗子,骗了她家人80万后害怕事情暴露,想掐死她。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警方知情人士获悉,花都警方已经对冯×信进行了刑事拘留,但目前还不清楚冯所涉嫌的具体罪名。记者昨日下午前往花都区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所里民警拒绝接受采访。

  认识三个月即结婚

  去年9月,33岁的吴梦在国内某交友网站认识了网名叫“幸运星”的冯×信。“幸运星”在网上称自己只有41岁,是澳洲的一名工程师。相互交换电话号码后,冯每天都要给吴梦打电话“煲粥”。

  两个月后,冯某信从澳洲飞来广州,见到了吴梦,并强烈要求见了吴梦的家人,称自己很喜欢吴梦,准备和吴梦结婚,并且承诺帮助吴梦一家人办理澳洲移民。今年1月16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此时,冯以办理移民需要活动经费为由,向吴的弟弟索要人民币80万元,许诺护照可以在2月底办好。

  冯×信拿到钱后,婚后仅3天便称澳洲有急事需要回去处理,引起了吴梦的怀疑,吴梦调查到冯还和网上多个女网友关系暧昧。于是,吴当即要求冯退还80万人民币,并要求离婚。

  2月2日,冯×信顾不得带上行李,从花都溜走,从此消失在吴梦的视线中。

  钓鱼者“被钓”落网

  冯×信玩失踪后,吴梦聘请的澳洲律师调查后告知,冯所留的澳洲地址其实只是租用的信箱。无奈之下,吴梦在网上用“江×莉”假身份和冯某信在QQ联系,并且买了变声手机,通过网络和电话和冯聊了长达十个月之久。冯也答应尽快过来和“江×莉”见面,并答应帮她办理澳洲移民。

  22日下午,吴梦赶到冯×信所住的酒店将其带回花都,想将此事作个了结。在戳穿了冯利用假结婚“骗财骗色”的诡计后,吴梦以“向澳洲领事馆报告”为要挟,企图胁迫冯办理离婚手续,并要求冯退还80万元人民币。

  起草了离婚协议后,冯跪下央求放自己一条生路,不要向领事馆举报。吴梦未置可否,于是冯一拳将吴梦打晕,随后将其拉下床,死死掐住其脖子,激动地叫着“不放我一条生路,要死一起死。”

  吴梦晕死过去,冯害怕出人命,拿了吴梦的手机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被绑架,请求警方援助。

  随后,冯某信在警方的询问中承认当时确实用拳头打伤了吴的眼眶,并用手掐了她脖子。花都区中医院的诊断病历则显示,吴梦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有轻微脑震荡。

  冯某信坦言,自己曾答应过帮助吴梦全家办理移民,但自己并无能力办理移民手续。此外,冯否认收取吴80万活动经费。但是,吴梦向记者提供的两份由冯亲自起草的离婚协议书,均承认收取了吴梦家属的80万活经费。(南方日报记者杨大正)

  -律师说法

  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广州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王思鲁

  冯的行为显然已构成了诈骗罪。冯与吴梦通过假结婚形式,收取巨款后逃之夭夭,毫无办理移民之事,显然构成了诈骗罪。

  尽管行为人的暴力行为最终没有造成吴梦达到“轻伤”程度,但并不能据此认定其无罪。“行为人的暴力行为如何定性要综合考虑,包括行为时的主客观情况。”当时,冯用双手死死掐住吴梦的脖子,使之不能呼吸,这显然属于故意伤害行为。

  此案恐怕还有更多的被害人被骗财骗色。此案的报道,可促使更多被害人的醒觉,对假结婚形式得非法移民也具有很好的警示意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