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自曝业内"潜规则" 10元洗发水供50人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理发师自曝业内"潜规则" 10元洗发水供50人使用
2010年04月07日 16: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店家买桶装洗发水自行灌装  晚报 刘祥 资料图片

  批发价低廉的洗发水进了美发店就价格翻番 晚报 刘祥 资料图片

  10元钱一桶的洗发水,可供五六十位客人使用;6元钱一支的染发剂,标价480元。真假混合在一起,根本不怕被揭穿。做了六年的理发师,沈天峻开始厌倦这样每天无休止的欺骗,最终选择了离开。

  拿着火车票即将离开上海的沈天峻给本报114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将自己这六年来亲身经历或参与的黑幕说了出来。用他的话说,这也算是“不带着一丝遗憾,离开这个曾经热爱的行业”。

  [业者自曝]

  真假产品偷梁换柱忽悠顾客

  沈天峻今年刚满26岁,他是在20岁那年开始学习理发,并在三个月后出师,正式成为了一名理发师。

  从洗头小弟到发型师,到高级发型师,直到发型总监,沈天峻足足用了六年的时间。接触这个行业时间长了,自然也了解到了里面一些事情,虽然这些真相让他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在利润为王的环境下,他也不得不加入其中。

  真假美发产品混合使用

  “现在为了拉生意,几乎家家店打出的标语都是洗剪吹十元钱。这价格看上去很便宜,其实里面的利润是相当大的。 ”沈天峻告诉记者,一般生客都是被外面的广告标语吸引进店的。

  待客人坐下后,洗发人员都会询问需要哪种洗发水,由于起步价较为便宜,不少人便会选择稍微加个10元、20元,换质量较好的洗发水。

  一般理发店的价格表是,威娜洗发水10元一次,欧莱雅以及精油洗发价格都在20元上下。一些店家极力推荐的原装进口洗发水则需要一整套购入,不单独零售。“对于许多人来说,20元钱弄个洗剪吹也不算贵,其实报出底价来,肯定让人吓一跳。 ”沈天峻说。

  沈天峻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一家连锁美发店,所有的洗发水都是从广东路进货来的。大桶装洗发水价格在10元至30元不等,而这一桶洗发水分量约有十斤,可供五六十个客人使用。 “折合下来每次成本就两三角钱。 ”

  沈天峻透露,为了不让客人发现,店里一般在进货后,都会分批倒入正版的瓶子中,混合了原液,使得香味充分融合,基本没人可以识别出来。

  真的供检查 假的供使用

  至于理发店最大的利润,自然就是烫发及染发业务了。沈天峻告诉记者,若是非店内的会员,这染或烫至少在五百元左右,而办会员卡可以打三至五折,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申办一张。但即使是三折的会员卡,打完折后,相比较进价,差距至少在十倍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