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捧中国版“苏珊大妈” 网友称很震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外媒热捧中国版“苏珊大妈” 网友称很震撼(图)
2010年04月08日 15: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珊大妈

  林育羣参加比赛时的视频,被称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

  来自苏格兰的乡村大妈苏珊·博伊尔,去年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英国达人》选秀节目中一炮走红,成为全球闻名的红人。如今,网络上出现的一段选秀节目视频,又让许多网民眼前一亮——中国台湾出了一个男版“苏珊大妈”。

  “小胖”走红网络

  据雅虎英文网站新闻报道,就在几天前,台湾的歌手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一段视频公布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在这段视频中,一个名叫林育羣的男孩演唱了美国歌星惠特尼·休斯顿的经典曲目《IWillAlwaysLoveYou》,优美的嗓音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撼。

  顶着锅盖发型,长一张娃娃脸,身材微胖的林育羣,由于长相一般,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

  短短时间内,这段视频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5万次,并且被转贴到全球各个网站。过去24小时内,网络搜索引擎上搜查“林育羣”这个名字的次数也已经增长了200%。

  雅虎的报道甚至宣称,林育羣已经无疑将在不久的将来参加美国的访谈节目。更有网友评论称,闭上眼睛听林育羣唱的这首歌犹如天籁,甚至将他与原唱惠特尼·休斯顿相提并论。

  比苏珊大妈更厉害

  一年前,47岁的无业大妈苏珊·博伊尔带着满脸皱纹、顶着蓬乱的头发,穿着一看就是来自社会底层的衣服参加《英国达人》选秀节目。然而当她开口一唱,出色的嗓音演绎歌剧《悲惨世界》中的选段 《IDreamed aDream》,一下子征服评委和在场观众。

  此后,苏珊大妈的这段视频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她也成为脍炙人口的红人。紧接着,她又推出专辑,销量甚至超过了许多明星。

  但林育羣与苏珊大妈还有一些不同。例如说,苏珊大妈演唱时使用自己的母语,而且沿用属于自己的风格。但林育羣则是模仿惠特尼·休斯顿的嗓音,几乎没有任何口音。

  雅虎新闻报道称,作为一个男性,居然能将女歌星的声音模仿地惟妙惟肖,林育羣的演唱水平足以让人叹服。

  媒体提出发展建议

  在林育羣的演唱视频走红全球的同时,已经有部分媒体开始为他考虑今后的道路。

  美国 《芝加哥论坛报》发表文章说,林育羣如果希望真正走上像苏珊大妈那样的发展道路,还需要几个辅助因素。

  文章说,首先,他需要有一个能引人关注的背景故事。苏珊大妈就曾表示,她从未被人亲过,而且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专业歌手。她的这些故事博得了许多人的同情。

  其次,要找个像西蒙·考埃尔那样的评委。西蒙在苏珊大妈演唱后成为她的忠实粉丝,在她的整个参赛过程中一直支持鼓励她。

  此外,还要表现得不愿过分曝光。苏珊在成名后一度难以承受媒体的追踪,甚至不得不接受治疗。而在粉丝心中,这恰恰表明了苏珊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并非单纯希望出名。

  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能够推出畅销专辑,并且进占海外市场。苏珊大妈的第一张专辑,就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并且取得良好销量。这对国外艺术家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章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