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连绵出游不便 都市白领兴“网上踏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雨连绵出游不便 都市白领兴“网上踏青”
2010年04月0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4月8日电(李映民 方琼玟 叶间开 郑俊娜)时下正值春季,春雨多如牛毛、连绵不绝,这给计划春游踏青、放松身心的都市白领们带来诸多不便。然而,一种新兴的踏青形式——“网上踏青”悄然上市,惹来白领们一阵热捧。

  “和春天有个约会”是一款踏青网页游戏,它的宣传语写着:如果出门怕人多,那么到网上踏青也是不错的选择啦!网页游戏中有许多风景如画的好地方,你的眼球一定不能错过哦。

  在东莞工作的白领小舟就是这款游戏的忠实fans,他告诉记者:“游戏名都很有春天的味道,如“破茧成蝶,花堆锦簇”“ 桃花盛开,温泉潺潺”“春花秋月,湖水波澜”等,这几天本打算出游踏青,但雨一直下不停,我也学人新潮,来个‘网上踏青’,呵呵!”

  广州白领李女士说:“平常工作太忙了,我与朋友们经常在网上买书、买衣服、买化妆品。‘网上踏青’是一位同事提起的,我觉得这个主意很新奇很好玩,所以就参与进去了。再加上这些天天气不好,出游都没什么心情。习惯了网络时代,也习惯了这种新鲜事儿。”

  小周在上海工作,是一名办公室文员,她说:“到郊外踏青有助延长寿命,在网上郊游有助于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有时侯感受一下虚拟的春风,还有懒懒的阳光,也是一阵温馨和爽快。”

  整天呆办公室写稿的作家小达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写字楼里无风景,但电脑里有风景。”他偷偷地告诉记者:有一次,我趁人不备,在网上作了一次歇斯底里的踏青。在虚拟却栩栩如生、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丛中,奔跑、打滚,学军人状匍匐前进……我忘形地狂叫了一声,竟惹来了不少同事的诧异目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