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区打造创业服务团助海归企业融入本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无锡惠山区打造创业服务团助海归企业融入本土

2010年07月05日 10:18 来源:无锡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解决海归人才人生地疏、水土不服的问题,无锡惠山区挑选精兵强将,为“530”企业创业配好全程“高参”。按照政策熟、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该区从12个政府职能部门中抽调骨干人才组建了“530”企业创业服务团,从创业之初的工商登记、税务注册,到创业过程中的人才招聘、产业融资、子女上学等一揽子事项,各部门的创业服务团成员都各尽所能,24小时接受咨询与求助。从懂经营、善管理的退居二线领导干部中择优选聘的6名专职创业顾问,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政策利用、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帮助“530”人才实现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角色”变换。目前,该区已“落地”的88家“530”企业进展顺利,其中有70家已开工运行。

  针对高科技企业创业成功率低这一现象,惠山区又适时推出“创业导师行动”计划,聘请熟悉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有一定事业成就与创业经验的企业家,为海归人才创业提供导师式服务。该区专门建立了一支由江苏天奇物流、江苏太湖锅炉等12家著名民营企业“掌门人”组成的创业导师队伍,通过“一对一”和“一对多”的结对方式,为“530”企业提供创业辅导。通过创业导师的资源和能力,有效带动了全区民营资本与“530”企业的合作,使双方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目前,该区有12家“530”企业与本地民营企业实现了成功“嫁接”。其中,去年已有1家企业实现了产业化,年销售达1000多万元。今年预计又将有2家企业率先完成产业化,9家企业处于产业化前期,全年预计产值可超过5000万元。(苏卫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