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图尔库市举办马拉松赛 中国留学生组团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芬兰图尔库市举办马拉松赛 中国留学生组团亮相

2010年07月06日 08:46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庆祝中芬两国建交60周年,芬兰图尔库市与中国天津建立友好城市10周年,及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在中国驻芬兰使馆、图尔库市政府,以及当地热心的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下,7月3日,图尔库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组队参加了每年在这个城市影响最大的群众活动-Paavo Nurmi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Paavo Nurmi 是芬兰长跑界的传奇人物,共获得过9枚奥运会金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马拉松比赛已经有20年的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包括顶尖运动员在内的众多长跑爱好者参加,今年更是有3000多人报名参赛,其中15名中国留学生的集体闪亮登场,无疑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下午1点整,中国留学生精神饱满的亮相在起跑线上,引起了观众的关注。比赛当天正逢图尔库的中世纪狂欢节,当地居民涌上街头,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不时可以听到热情的芬兰人高喊“中国加油”的声音,我们中国留学生备受振奋和鼓舞。

  比赛当天烈日当头,虽然气温高达30度,但所有参赛的中国留学生都坚持完成了比赛,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芬兰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充分肯定。

  通过组织这次比赛,图尔库华人再掀全民健身的热潮,参赛的中国选手向芬兰人民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了中芬之间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加深了芬兰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我们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徐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