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习舞蹈 日本大阪中国留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品美食习舞蹈 日本大阪中国留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祭

2010年07月0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留学生在大阪翼路学园国际交流祭中出摊做料理。(照片由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7月2日,日本大阪翼路学园专门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交流祭。每年7月上旬的大阪翼路学园国际交流祭,已经成为日本大阪一年当中各种例行活动中的重头戏。每年的国际交流祭都会吸引大量当地居民跟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一起交谈、欢笑,一起体验异国风情,这是一次无国界的交流节。

  在翼路学园,有着从从世界各地汇集而来的学生,每到国际交流祭,大家就变成了活动的主角,以班级为单位摆出有自己国家特色的店铺,大家通过自己国家的特色食物以及一些特别的方式来向大家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

  活动当天一大早,中国留学生就已经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准备。洗菜、准备食材、布置会场……为了能让来访的客人得到最好的体验,大家都一丝不苟地进行准备。翼路学园2号馆4楼主要是各国风味料理的品尝区。快到11点,整个楼层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其中的特色食品包括有春卷、饺子、炸酱面还有韩国冷面等。11点活动开始以后各种买卖声,吆喝声不绝入耳,非常热闹。大家也都排队耐心等待自己想要品尝的食物。2号馆5楼的内容比较丰富,有自由交易市场,各国的饮食文化介绍说明,中国的地域文化以及方言的说明。在韩国传统服饰的展览区,你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彩色的韩国传统服饰照片,还能实际穿上这些学生带来的传统韩国服饰,拍下照片,留下纪念。在表演日本的传统节目“落语”时,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台上绘声绘色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当地人跟留学生还一起学习了日本的传统舞蹈。除此之外,今年的国际交流祭还有一个大的主题是资源的再生利用。活动上展出了留学生们利用废弃资源制作的机器人等各种作品。这些作品突出环保主题,也充分展现了大家丰富的想象力。

  据悉,每年的国际交流祭销售额的一部分都会捐赠到浪速区社会福利协议会。在国际交流祭,能品尝美味的异国食物,中国留学生体验异国文化风情,而且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