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中国留学生举办交流会促亚洲留学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广岛中国留学生举办交流会促亚洲留学生交流

2010年07月08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在亚洲国家或地区的学生中,选择到日本留学的人数比较多,一方面有经济层面上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地缘关系和文化关系比较接近。而对于日本来说,如何接纳这些留学生带来的异域文化,也成为一个值得探讨的社会问题。

  7月6日,日本广岛国际学院大学在校园中为来自亚洲的留学生们举办了交流会。这次交流会吸引了学校中的不少留学生,也为有志于国际文化交流的志愿者们开辟了空间。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包括来自中国、越南和缅甸的大约80名留学生。在交流会上,日本同学组成了一个一个的活动小组,向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分发谜语和与日本文化相关的问答题,随后还分别用中文和缅甸语演唱了来自留学生家乡的歌曲。

  为了筹备这次交流会,广岛国际学院大学的留学生小组从4月就开始策划了。牵头策划此次交流会的是24岁的中国留学生王佳亮。为了令活动丰富多彩,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很快地融入到活动现场的气氛中,筹划小组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走访了各国留学生,了解他们本国的文化特色,为交流会挑选节目。王佳亮表示:“组织过程本身就是一次与各国留学生接触交流的过程。另外,通过交流会,留学生也与日本同学加深了了解。”

  据广岛国际学院大学统计,截至5月1日,该校学生人数为946人,其中177人是留学生,而且,近年来,来自中国和越南的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