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凭工厂”藏地下交易 滋生数亿美元暴利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文凭工厂”藏地下交易 滋生数亿美元暴利产业

2010年07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6分报道,文凭造假不但在有“学而优则仕”传统思想的东方世界存在,西方国家也不能免俗,尽管许多西方国家对文凭的管理体系很严密,但仍有不少人铤而走险。美国《侨报》记者蔚宇、邱晨日前调查发现:假文凭、假成绩单、假推荐信等“一条龙”产业链,在美国广泛存在,810所“文凭工厂”,支撑起了一项价值数亿美元的跨国暴利“产业”。详细情况连线记者蔚宇:

  主持人:通过你们的调查,那些所谓想走“捷径”的人是如何从文凭工厂那里买到这些假文凭的?

  蔚宇:通常来讲,他们只需要打开当地的报纸,就可以找到这些做假文凭者的电话号码、地址甚至是网络邮箱地址。对于华人来讲,他们最喜欢的就是通过华人报纸上登的那些广告的文凭工厂买假文凭,价格要比其他文凭工厂的稍微高一点,因为他们自称这些文凭工厂比从网站或者是其他人买来的更能够适合回中国发展的需要。

  接下来连线从洛杉矶领事馆采访归来的邱晨:

  主持人:中国驻美国领事馆可以证明中国学生的留学经历,那么这些持有假文凭的人是如何通过领事馆这一关的呢?

  邱晨:我们倒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拿着假文凭通过了中国领事馆在洛杉矶总领馆的认证,但是总领馆只是看美国学校发的文凭的副本,领馆也没有技术手段来证明这个文凭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领馆可以查一下留学生的I-20表,如果这个学生有从入境以来到毕业这段时间的I-20表,还是可以证明这个学生是在美国留过学的。但是现在制作假文凭的工厂,他可以提供全套服务,甚至可以提供移民局发的这种I-20表的假文件。

  主持人:“文凭工厂”中制造的很多文凭都来自所谓的“野鸡大学”,那么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如何判断什么样的学校是相对正规,什么样的学校是“野鸡大学”呢?

  邱晨:最保险的大学应该是各个州政府办的大学,比如有加州大学、加州州中立大学还有所谓的社区学院这些都是公立大学,除此之外就是私立大学,所谓的“野鸡学校”出问题的学校,这种所谓的文凭工厂,多办是来自于这些私立大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