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做兼职,收获阅历和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做兼职,收获阅历和爱情

2010年07月16日 15:23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我不去兼职,我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如果我不去兼职,我不会收获那可人的爱情;如果我不去兼职,也许我永远无法体验到什么是人们口中的“懂事”。

  每年,都有不少品学兼优但家境并不富裕的学生选择出国深造。在这批留学生中,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国外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兼职赚取生活费。他们或许可以算是草根留学生,但在他们身上又发生过不少传奇故事,也许我们可以倒过来说,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却也很精彩。

  刚到悉尼两周就打工

  姓名:Adela

  性别:女

  出生年份:1986年

  留学国家:澳大利亚

  兼职:超市营业员

  出生于1986年的Adela在澳大利亚悉尼本硕连读。Adela的家境并不十分富裕,当初选择出国读大学这条路想了很久。“当初,我就读的高中是外国语学校。高三下学期时,澳洲这边正好有所排名还不错的大学到国内招生,我本来就是学英语的,所以抱着练兵的心态就去参加了这所大学的招生考试。开始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后来居然考上了,而且还有奖学金。我的家庭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可是我既然考上了,就舍不得放弃这次机会了。所以在出国前我就打算边打工边读书了。”

  问及Adela的打工经历,她说“我到悉尼刚两周就出来打工了,起初是在学校附近的一家超市做收银员,那个老板给我的待遇还不错。偶尔到周末时候会加个班,加班费是平时工资的两倍。就这样,通过这份兼职我能把我每个月的饭费赚出来。提及打工过程中出现的状况。她表示,“最郁闷的是有时夜里加班疏忽,超市偶尔会丢些小商品,为了不被骂,发生这种情况我会自己偷偷把损失的钱补上。”

  “以前,我觉得打工就是为了赚生活费。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通过打工,让我觉得学习是很美好的事,我很珍惜在外面学习的机会。”Adela如是说。

  兼职让我收获爱情

  姓名:Batty

  性别:女

  出生年份:1979年

  留学国家:英国

  兼职:中文学校老师

  Batty在英国读博士,现已回国。在英国的三年里,她除了完成学业,还到一所中国人开的汉语学校担任汉语老师。这段兼职经历让她认识了很多朋友,并且让她意外地收获了爱情。

  “我到英国伦敦读博士完全是因为我的专业缘故,我在国内学的是物理学,从上本科起我就想有机会出国去镀金。于是国内硕士毕业后,我就决定出国了,当时我收到很多学校的offer,最后还是选择到英国留学,我喜欢英国的文化氛围。”Batty的话语间透露出她的沉稳。

  “我在伦敦读书其实是申请到奖学金的,但读博的过程并不轻松,要看大量的文献完成实验。但我总觉得应该找份兼职一面积累些社会经验,另一面也能增加点收入,一举两得。就这样我就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到了一家规模不大的汉语培训班当了一名兼职汉语教师。白天我在实验室做实验看文献,晚上就坐车到培训班去教课。在授课的过程中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先生。他很喜欢汉语,常常向我请教问题,后来他每天晚上送我回住处。我们越聊越投缘,就这样我收获了爱情。”说完Batty开心地笑了笑。现在,Batty和她的先生定居上海,生活得很幸福。

  学双外语受到老板器重

  姓名:李平

  性别:男

  出生年份:1985

  留学国家:韩国

  兼职:汉语翻译

  李平是在国内读的大专,所学专业就是韩语,专科毕业后到韩国继续深造。原本李平的家境很好,他又是家中的独生子,由于亲人的娇惯,原来的李平并不太懂事。初到韩国首尔,他也曾一度挥霍无度。但在他到首尔的第二年,一场变故使他的家庭一贫如洗,这场变故却让李平变得懂事起来。

  “刚到国外,觉得一切都挺新鲜的。心思没用在学习上,那时总觉得家境还不错,能养得起我,我就打算混几年混出个文凭回去有点面子就行了。到首尔第二年,我的父亲生病了,家人为了不让我分心没有告诉我,依然给我打很多钱。这事是我一个高中同学跟我说的。那时给我的打击很大,我觉得不能再挥霍下去了。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我有义务为家里分担一些事情。就这样,我不再找家里要钱了,开始自己打工赚生活费,而且拼命学习拿奖学金抵学费。”说到这,这个外表阳光的男孩眼神中透出一丝忧伤。

  “我做过很多兼职,比如到餐馆做服务生,给想学汉语的学生做家教,做得最长的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翻译社做兼职汉语翻译。我以前在国内学的就是韩语,而且我的英语成绩也不错,老板看重我这两点所以很器重我,我明年毕业,老板希望我能留在这里工作。虽然我的家庭没有以前富有了,但开心的是父亲的病好了。现在通过打工我可以每个月往家里寄钱了。父母也觉得我比以前懂事多了。” (刘飞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