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留学市场 日企在华设立机构推介日本高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看好中国留学市场 日企在华设立机构推介日本高校

2010年07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政府于2008年宣布“30万留学生计划”,计划到2020年为止,将外国留学生人数从现在的12万人增加到30万人。与此相应,欲前往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为了促进赴日留学活动的发展,为计划留学的学生提供详细的资料,日本旅游业巨头JTB集团宣布将在北京设立日本学校的宣传站点。

  7月21日,JTB宣布,将从今年9月起,在北京设立日本大学的宣传站“海外大学共同利用事务所”(JCSIJ)。JTB表示,由于前往日本的留学生中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因此,对日本大学进行直接宣传不仅仅是为了确保接收留学生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也希望借此机会主动承担起国际交流的重任。

  据悉,JCSIJ的只能主要是为当地学生提供日本大学的详细信息,并且设置留学信息咨询处。JTB将对参与策划的日本大学进行现场调查、提供营业活动代理,并且提供宣传杂志的制作、留学申请证书和留学签证的核查等服务。据说已有不少学校对此表现出兴趣。

  根据日本留学生支援机构2009年5月所做的调查显示,前往日本留学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占59.6%。而与其他留学目的国相比,2009年前往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的仅在出国留学人数的7.8%,数量落后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排名第四。

  JTB认为,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希望进一步发展接收留学生的事业。并表示,今后还将在韩国首尔以及台北开展日本大学的支援活动。(汤瑷菱)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