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论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有助中国金融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世界华人论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有助中国金融创新

2010年07月27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26日举办“金融创新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分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华裔专家纷纷建言献策,认为发挥海归高端金融人才作用,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金融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转变。

  海归专家,现任广州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德珵说,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例,近年来国内私募基金发展迅速,本土化趋势日益明显。中国私募基金发展需要具备两大素质的人才:专业化与国际化,海归私募基金与专业人才恰好是过渡时期最好的桥梁。

  郑德珵建议,应支持与鼓励以海归为核心团队的私募基金在中国发展,建立不同种类海归私募基金引导基金,并建立海归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专业人士联系的平台,大力发展本土私募基金,逐渐改变目前中外基金竞争的格局。

  一些海外华人华裔专家积极为国内金融创新建言献策。来自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资深系统分析师杨春来说,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中国正在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碳排放交易市场化机制,相继成立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在此基础上,建议国家建立碳排放期货交易所,并争取成为碳排放权市场的亚洲定价中心。

  广东省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周高雄在论坛上说,金融业已成为广东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2009年实现金融产业增加值2176.98亿元,增长13.4%,占GDP的比重为5.6%;2010年一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63.4亿元,增长13.6%,占GDP的比重比上年末又提高了0.5个百分点。海归人才在广东的金融业改革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广东建设金融强省仍需海归金融高端人才贡献力量。

  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为主要对象的高端研讨活动,本届论坛是首次离开北京举办,以“创新中国 和谐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内外350位华人代表参加了论坛。(车晓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