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留学生问题成大选拉票热点 教育部长出面挺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留学生问题成大选拉票热点 教育部长出面挺新政

2010年07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随着澳洲政界对于人口政策辩论的白热化,留学生人数问题也成为了澳洲两党争取选票的热点话题。

  目前,工党和自由国家党联盟都不约而同的宣布要削减留学生人数,控制移民数量。虽然澳洲大学界和国际教育产业对这种政策取向表达了极度担忧,但这却不足以改变当前两党的腔调。

  澳洲大学协会UA指出留学生数量的大幅下滑不仅会导致大学的资金受损,还会导致不少在国际教育产业从业的人员面临下岗困境。一些留学教育机构还声称留学生数量的下滑会导致澳洲教育界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受损,并会威胁到澳洲和主要留学生生源国家——譬如中国、印度等国的商业伙伴关系。

  然而,澳洲联邦教育部长Simon Crean则为政府的政策进行了辩护,称移民和留学政策的调整是为了提高澳洲高等教育的质量,让教育回归到以知识为本的准则上去,而并非一味准确国际学生的数量以及随之而来的巨额利润。

  实际上,澳洲国际教育产业也支持政府政策中对于黑中介和违规学院的打击,但认为政府的政策太过激进,有种“宁可错杀千人,不可漏网一人”的感觉。

  澳洲大学协会就呼吁政府在处理人口与移民和留学问题时应表现得更为平衡,不要盲目排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