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11个新签约“530”海归项目团队落户留创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宜兴11个新签约“530”海归项目团队落户留创园

2010年07月30日 11:11 来源:宜兴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刚刚与宜兴环科园签约的11个“530”项目团队全部在江苏省宜兴留学人员创业园“安家”。随着新“房客”的入住,目前,留创园已吸引各类创新创业团队40个。如今在环科园,像留创园这种为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而倾力打造的人才服务平台,已不断涌现。

  在加快转型发展中,环科园锁定建设环保产业特色的创新型科技园区这一目标,创新思路,多管齐下,倾力打造转型发展的人才“引擎”。他们将招才引智工作作为园区转型发展的首要工程,专门设立了招才引智办公室,派专人负责人才引进工作。加快构建面向紧缺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的引才、留才、用才政策体系。同时,人才开发重点也从保障产业发展向引领产业发展转变,逐步形成了贯穿人才发展全过程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体系。

  机制的保障是引才的前提,营造好的环境、搭建好的平台才能留得住、用得好人才。近年来,环科园先后建起了面积分别达10.9万平方米、46万平方米的江苏省宜兴留学人员创业园和环保科技研发区,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为切实保障广大科创人才及其科研成果的合法权益,以优质、公平的创新环境和竞争环境来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园区还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建了我市首家知识产权保护协调机构——宜兴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本月初,环科园通过与华软投资合作成立了宜兴首家科技产业投资基金,为高层次人才优质的创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目前该基金已向园区多家企业发出了投资意向。

  完善的机制,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建设,使环科园逐渐形成吸纳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磁场效应”。今年初,由中国环境科学院院长孟伟院士、刘鸿亮院士和全国湖泊治理首席专家金相灿教授领衔的一个160多人组成的团队,在环科园设立了“中国环境科学院宜兴环保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教授带领南农大80多位教授、研究生,在环科园江苏省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固体有机废弃物处理及高附加值资源化的关键技术研究。江苏一环与清华大学组建的清华大学宜兴环保研究中心、江苏博大和江南大学联合组建的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也吸引了一大批科技研发人才。目前,园区已集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4万人,平均每万人拥有人才2500多人,远远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为园区加速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徐娜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