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推行留学生交换计划 专家忧签证系统被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拟推行留学生交换计划 专家忧签证系统被利用

2010年08月0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与非欧盟国家进行一项交换学生计划,将可能年让数千人入境英国。不过批评人士指这将对英国本已脆弱的学生签证系统造成影响。

  该项交换学生计划由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率先提出,数千名外国留学生可通过交换学生方式进入英国,而英国也需送出相当数量的学生去国外学习。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交换学生计划将“绕过”政府对净移民人数上限的规定。获准入境英国的外国学生人数,将由愿意交换到欧盟以外国家的英国学生人数而定。

  与此同时,英国移民局负责人2日晚表示,学生签证系统有严重弊病,当局将对该法进行全面审核。英国媒体日前披露,去年用学生签证进入英国的外国学生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从2008年的260,075人达到去年的344,396人,重新引发了现有移民法可能有漏洞的警告。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进入英国的非欧盟国家学生签证人数增加了7万5千名,外加3万1千名陪读家属。

  压力团体“移民观察”主席格林(Andrew Green)指政府最重要是查处那些利用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工作而非学习的人,并处理那些逾期滞留的人。他说:“英国并非限制真正学生到英国学习,不过假冒学生进入英国的人很多都不打算回国,而是在英继续工作,这对英国经济造成影响。”

  交换学生计划在首相卡梅伦上周访问印度时提出讨论。一名高级官员指该计划可能有潜在风险,“现有44,500名印度学生到英国学习,但只有500名英国学生到印度。”该高官指出,印度有很多不错的大学,在某些领域也具有领先地位,例如IT,“如果你在英国大学学习了一段时间,再到印度大学学习一段时间,那么可获得双重优势”。

  印度计划建造800所大学招收大量新生,英国大学则担心政府限制移民人数的规定会影响大学招收欧盟以外的留学生。英国移民事务次官Damian Green本月将访问印度,听取商业、大学和政府代表对于英国移民人数限制规定的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