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将音乐之梦进行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韩国,将音乐之梦进行到底

2010年08月25日 14: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英兰,一个如花般的名字。她从儿时起就是远近闻名的“小歌唱家”,从此一路歌唱,从中国到韩国。

  一颗爱歌唱的心,让她毕业多年又飞往异国,重回校园,在那里,她沉淀着自己的学识,雕刻着自己的梦想,唱响了自己的未来。

  ●为了学彻底学明白

  在决定出国留学深造时,安英兰已在吉林省延边歌舞团工作了6年。6年间,她凭借在延边大学声乐系的专业基础和勤奋努力的态度,从一名合唱队员当上了独唱演员。

  然而,在工作中她面临着一个困境——她所在合唱团的成员们在发声方法上始终存在分歧。

  安英兰是一个在艺术上十分严谨、追求精益求精的人,她意识到,没有充分理论根据是造成争论的根本原因。安英兰和同事们只能通过观看影像资料,研究意大利、德国歌唱家的表演方式来找寻答案,虽然也有所收获,却不能达到她“要学得彻底、学得明白”的要求。

  终于,为了让从小的歌唱梦想得到最圆满的实现,她毅然放弃安稳的工作,转而踏上异国求学的征程。

  在收集留学信息的过程中,安英兰得知在韩国的艺术学府中就有很多杰出的声乐家,这令她十分惊喜,身为朝鲜族,如果去韩国读书,相比去欧美,在语言上可以节省精力。

  2005年的春天,她走进了韩国汉阳大学声乐系研究生班的教室。

  ●要比别人付出更多

  进入硕士课程,安英兰在学习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她只好利用课外时间找来韩国同学本科时所用的教材,自学音乐理论。工作中的经验,让她深感基础知识的扎实非常重要,重回校园,她比她的同学更加在音乐理论上下功夫。

  为了学好歌剧,她坚持跟学部(韩国的本科)的学生一起听语言选修课,系统地学习了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

  虽然学业繁重,她还积极参加学生歌剧团的活动,跟韩国同学一同排演歌剧、音乐剧。

  3年下来,安英兰的学习时间是同学中最长的,取得的进步也最大。平素严格的教授在毕业时也给予了她莫大的肯定和帮助。安英兰回忆道:“在我开毕业音乐会时,我的教授替我准备了给评审教授的礼物,可能他知道了我为音乐会付出很多,于是亲自出手相助了。”

  ●回国继续音乐梦想

  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安英兰实现了当初“学彻底、学明白”的目标。不仅如此,深入的学习、思考,广泛的实践参与,都使得她在艺术上的眼界变得开阔。

  如今,她最大的愿望是有一天能够回国从事音乐教学,同时策划和制作音乐剧,将音乐的梦想进行到底。为此,她考入了韩国成均馆大学,攻读公演艺术协同课程的博士学位。

  对此,安英兰有自己的思考。她告诉笔者,韩国的音乐剧发展较快,也较成熟,而且跟国际的音乐剧水平接轨,她希望能够在韩国参加音乐剧的制作过程,实践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的同时,积累相关经验。留学期间,安英兰所结识的同学也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如果有机会跟他们一起合作制作音乐剧,这对国内的音乐剧发展也会有一定的推动。”(王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