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英国哪所大学有跨文化交流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英国哪所大学有跨文化交流专业

2010年08月25日 16:4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题:我女儿现在重庆师范大学对外汉语专业就读,打算明年毕业后去英国读硕。预计毕业时她的平均成绩会在80~82分,雅思应该能过6.5。想请教:

  1、以她本科专业“对外汉语”而言,在英国有何可以入读的专业?专业方面您何建议?

  2、她个人比较喜欢的,我们家庭的知识背景和人脉资源方面也比较有优势的专业,是“跨文化交际”。根据目前资讯,似乎谢菲尔德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开设有这个专业。您知道还有开设该专业或类似专业的学校吗?

  3、因为学完肯定是要回国的,国内这边比较讲究学校的名气,所以希望您能推荐近年来排名比较高的学校,基本上不要低于前40吧。期待您的回复!

  回答:英国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学校和个人希望学习汉语,“对外汉语”在英国一些高等学府已经被列为专门的办公室,为希望学习汉语的本校师生提供辅导。

  如果希望能在英国教育体系中不同的阶段成为老师,则需要拥有不同的资格证书。比如想在中小学成为汉语教师,一般需要具有英国的教师执教资格证。而希望在英国的高等学府教授汉语,不但需要有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以上的学历,更需要有工作经验和发表的研究成果。

  目前英国的大学没有“对外汉语”这一专业,不过研究比较语言或比较文学的大学有很多。另外如果希望毕业后在教育领域发展的话,也可以考虑继续攻读教育学。

  “跨文化交流”这一专业除了谢菲尔德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提供外,还有贝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 College、 布里斯托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等多所学府也开设这门学科。

  从专业排名情况来看,在英国卫报的“媒体与传播”专业排行榜上,占据首位的是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该学校有两个专业与“跨文化交流”类似,一是国际设计与交流管理(MA in 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二是全球传媒与传播(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你在邮件中提到的谢菲尔德大学在同一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从各项评比标准来看,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比例这一项分数较高,另外毕业生就业率情况也相对比其他大学更好。

  上述几所大学都要求海外学生的英语成绩达到雅思7分。

  从整体排名情况来看,上述几所在“媒体与传播”专业排行榜上都比较靠前的学校,华威大学的综合排名为第三;谢菲尔德大学为第31;纽卡斯尔大学为第37。

  建议不要把大学排名情况作为考虑申请的唯一标准,还应该参考该专业具体的课程设置,尤其是是否有与业界的联系和实习的机会等因素后,再做出最后的选择。(摘自:英国BBC英伦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