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人数大增 形势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英国:人数大增 形势乐观

2010年08月26日 14: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英国签证管理局的消息表明,近期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签证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幅增加。为此,英国签证管理局临时招聘额外短期员工来处理申请。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广总监吴媛媛介绍,今年1月到现在,英国签证处所颁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同比增加25%。来自中介的消息也显示,留学英国的人数都有一定的增加。可以预见,在澳洲留学市场重挫、英国汇率下跌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留英学生人数有望进一步大幅增加。

  驻华大使馆 留英形势比较乐观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广总监吴媛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每年的6-10月是申请留学英国的高峰时期,目前留学英国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

  据介绍,“从今年1月到现在,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量同比去年大概增长了25%,其中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就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数量基本持平,2009年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就读本科的占42%,就读研究生的占48%”。吴媛媛说,在华南地区,今年英国签证部门所颁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20%左右。

  留学中介 咨询、申请者数量明显增加

  启德教育英国教育中心总监何楚刚介绍,今年到目前为止,通过启德教育全国各公司办理的留学英国人数同比有比较大的增幅,增幅高于平均水平。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业务总监张国华表示,今年该机构办理的留学英国人数同比增加了10%,该机构所办理的留学美国人数同比增长15%左右。

  艾迪留学广东分公司李晓燕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英国咨询量同比增长了30%左右。

  何楚刚说,今年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特点是,高中生留学英国人数增加;在国内读一年本科就申请留学英国的本科学生明显增加;大专生申请量也有增加。

  何楚刚同时预计,如果英国的政策、政治等因素保持不变,中国留学英国的人数会保持稳定增长。

  特别关注

  计划留澳学生分流至英国

  谈及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人数近年来之所以保持较大增幅,吴媛媛认为:“第一,英国教育质量一直保持稳定。第二,英国对国际学生有比较完备的资助和支持。第三,英国不是移民国家,学生主要目的是去读书,然后回国就业,而且中国的发展机会很好。”吴媛媛认为,英国的教育定位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在英国所学的知识技能与企业联系也比较紧密。

  何楚刚认为,留学英国人数的增加有几个方面的因素,“澳洲留学市场低迷,部分有意留学的学生分流到英国;英国汇率下降,人民币更加值钱,留学成本降低了不少。另外,跟英国的签证政策也有一定的关系。”

  也有部分学生看重美国。中广国际教育机构副总经理路远说,该机构今年办理的留学英国的人数比去年保持稳定增长,但留学美国人数增长30%左右。

  签证提醒

  申请人当尽早递交签证申请 不要太早买机票以避免风险

  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国大陆)官方网站首页,第一条通知就是:“英国签证管理局力争在15个工作日以内审理完90%的申请。近期由于中国地区对英国签证的申请量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幅增加,我们现在需要至少20个工作日以审理申请。”通知表示,5月-10月的夏季是最繁忙的季节,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以及过度拥挤,“我们现在只接受申请人在其户籍所在地范围内的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的签证申请”。

  通知表达了歉意,同时建议申请人尽早递交签证申请,或者“在签证申请审核结束前不要购买机票或支付其他旅行费用,因为仍然存在您晚于预计时间得到签证申请结果,或可能被拒签的风险”。(宋金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