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验谈:美国博士打工拿钱有名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美国博士打工拿钱有名分

2010年09月01日 16:4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毅(2005年获得美国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出国,2005年拿到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数理统计学博士学位。叶毅介绍,在美国读博士要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一连考6门,如果第二次还不能考取就得走人。

  叶毅说,“博士生资格考试”是在你已经具备“博士生资格”的前提下进行的考试。在这种机制下,淘汰率至少在半数以上。

  在美国打工拿钱的博士生都有“名分”。学校设有助教和助研岗位,博士生承担了给本科生上课、实验室研究等工作。

  叶毅介绍,博士生获得助教职位得通过考试。考评团中,外院师生占2/3,甚至有些本科生也坐在台下观摩,他们也有权说“NO”。

  助教考查的项目有英语口语能力、教学组织能力等。“本国和外国留学生都得考,一视同仁”,薪水每月为1700美元左右。叶毅认为,这样从根本上避免了大学办学像开公司。

  叶毅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在美国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已回到武汉创业。他说:“在美国,许多博士在干实业和做研究之间穿插,对他们而言,做学问就是为了能实践。”(李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