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工大举办联谊活动为留学生提供交流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东京工大举办联谊活动为留学生提供交流平台

2010年09月14日 17:16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8日,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以下简称东工大中国学友会)长津田校区俱乐部举办了烧烤大会。30余位留学生朋友参加了这次的活动(其中也包括日本友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长津田俱乐部负责人赵博强和李德安介绍,东工大中国学友会长津田俱乐部是一个涵盖篮球、网球、乒乓球、足球和羽毛球的综合性体育俱乐部。该俱乐部每周六下午都会举办篮球活动,其它类似乒乓球,网球等,也会组织大家参加。现在该俱乐部已经成长为东工大长津田校区中国留学生最大的交流平台。

  为了迎接新同学,欢送老同学,俱乐部策划了这次烧烤大会。即将完成学业回国的李星辉表示,感谢学友会俱乐部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使他在东工大结识了许多朋友。即将毕业的孙睿说,2007年俱乐部成立以来,不断壮大,通过在一起切磋竞技,我结识很了多朋友,大家都很热情,互相帮助,让我在东工大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刚到日本来还不到一周的王君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的烧烤大会,感觉到俱乐部是个井井有条的大家庭,今后可以安心在东工大学习生活,遇到困难也可以找组织了。新入学没有多久的赵迪表示,从来自不同专业的,不同地区,不同年级的前辈那里知道和了解了很多东西。能在日本参加这样的留学生聚会,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活动企划者安然和杨洋表示,今后还将会长期不断的把俱乐部的活动开展下去,希望能以各种活动为契机,增进中国留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与国际友人间的交流。

  东工大中国学友会会长韩冰介绍,学友会在大岗山校区和长津田校区分别设置了两个俱乐部。大岗山校区俱乐部主要包括足球、羽毛球和篮球等项目。长津田校区俱乐部一开始以网球运动为主,后来发展成为综合性俱乐部。俱乐部每年都组织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和篮球队参加东工大的全体留学生体育大赛,每次都取得好成绩。两个俱乐部每周都有定期和不定期的活动,给留学生们提供了较好的交流平台,受到广大中国留学生的好评。(华兴 图/杨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