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赤子北京行近百学人"享受"63家单位专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赤子北京行近百学人"享受"63家单位专场服务

2010年09月20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海外赤子北京行”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职位需求介绍会和创业项目融资洽谈会昨天(19日)上午举行。据了解,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儿研所等63家用人单位、风险投资公司和留学人员创业园现场为近百位海外学人提供了300余人次咨询,并达成意向80余个。

  记者昨天发现,与一般招聘会的拥挤热闹场面不同,此次为海外学人提供的职位需求介绍会相对“冷清”,33家用人单位平均每家只有两到三人前来咨询交流。北京神雾热能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高先生解释说,“这与一般招聘会不同,来之前双方都已拿到了详细材料,海外学人手头有我们的岗位说明,我们也有他们的简历,双方是有备而来。”

  而在会场另一边为海外学人创业举办的洽谈会则要“热闹”得多,平均每家单位要接待近10人次的咨询。来自美国的曲先生从事干细胞研究,他想用自己的专利技术与国内的企业进行合作,“我已经咨询了四个与我的研究有关的单位,了解了不少国内信息。我从事的研究比较专业,下一步还要直接联系这方面的企业。”

  在美国从事电子商务的何先生希望搭建一个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品牌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他与几家风投公司进行了洽谈,“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短,很难谈到实质性的内容。不过通过这个平台,彼此有所了解,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可以继续再沟通,还是很有收获的。”昨天下午,来访海外学人还参观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园区和留学人员企业。(柳剑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