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留澳学生共同举办中秋晚会 总领事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峡两岸留澳学生共同举办中秋晚会 总领事出席

2010年09月2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山总领事、白刚教育领事及到场嘉宾与全体留学生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留学生演员上演精彩歌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9日晚,悉尼地区海峡两岸留学生大型中秋晚会在悉尼市政厅成功举行。晚会由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学联发起,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中国学联、新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台湾同学会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希望工程”爱心社团携手举办。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吉宁峰副总领事、白刚参赞衔领事及总领馆部分外交官、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哈凯琳女士、悉尼地区各大学有关教授学者、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留学生近2000人出席了晚会。

  演出开始前,胡山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为悉尼地区华夏学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海外学子们发奋读书,安全留学。哈凯琳女士代表嘉宾用中文致辞,祝福中国留学生在澳期间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学联主席马骁代表中国留学生发言。

  整场晚会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陆、香港和台湾三地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白刚领事特意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以安全留学为主题的散文诗《平安是福》,引起广大留学生的强烈共鸣,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三位台湾同学演唱的《一样的月光》和《靠近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大陆、香港和台湾留学生组成的“希望工程”爱心社团演唱的原创社团会歌《希望》,充分反映了海外华夏儿女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凝聚了海峡两岸三地学子之间的炽烈情感。随着《爱我中华》歌声的响起,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将中华儿女团圆的浓浓情意推向了高潮。

  这场完全由留学生自办的文艺晚会,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它不仅展示了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也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华海外学子的风采,同时将安全留学的意识传递给了海外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