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塞纳河上生明月,客居巴黎共此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通讯:塞纳河上生明月,客居巴黎共此时

2010年09月23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留法学子塞纳河上度中秋
留法学子塞纳河上度中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9月23日电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月圆之际,组织客居他乡的留法学子们相聚塞纳河畔,乘游船夜赏巴黎美景是全法学联的传统活动之一。2010年9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当晚,巴黎著名的BATEAUX-MOUCHES前飘扬起了一枚鲜艳的五星红旗。学联的同学早早地赶到集结地,为参加游船的学子准备月饼、饮料,更送上节日的祝福。就在这个依旧存有些许暖意的夜晚,400多名留法学子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伴随着几声鸣笛,游船缓缓离开了Bateaux Mouches码头。游船路线是从埃菲尔铁塔附近出发,往西岱岛航行,再前往圣路易斯岛环绕一圈返回,沿途既可以拜访巴黎的发祥地,又可以饱览两岸名胜古迹。游船徐徐前进,月色下的塞纳河温柔而富有诗意。埃菲尔铁塔、荣军院、奥赛博物馆、市政厅、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协和广场、大王宫、香榭丽舍大道和自由女神像……两岸的华美建筑流光溢彩,霓幻无穷,令人目不暇接。此时此刻,海明威在半个世纪前的吟咏不禁浮上心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飨宴。”

  驻法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应邀参加了游船活动并与学子们亲切交谈。她代表教育处祝愿留法学子们中秋节愉快。她提到,今年是国家将中秋节定为法定节假日的第三年,而中秋佳节,正是独在异乡的学子们思念祖国和亲人的时候,全法学联在这一天组织塞纳河游船赏月活动,意义更胜以往。中国在快速发展,各个领域都需要人才,她希望同学们能不辜负祖国、家人对自己的期望,在法国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夜幕下的巴黎灯火阑珊,塞纳河两岸人流不息。岸上的行人们兴致勃勃地向过往游船上的观光客欢呼、致意,船上的乘客们也不禁被这样的场景深深地感染,用各种各样的语言欢快地回应着来自陌生人的问候。见此情景,朱公参表示,目前中法关系日益紧密,每一位在法中国学子都代表国家形象。国家提出了“人文外交”,就是鼓励同学们作为小小的民间使者,在法国民众面前维护好祖国的形象,向法国人传达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搭建更多的桥梁,增进两国的友谊和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