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行少数民族留学生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行少数民族留学生座谈会

2010年09月27日 13: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26日举行西日本地区少数民族留学生座谈会,在西日本地区就读、来自中国的蒙古族、维吾尔族、回族和朝鲜族等16个少数民族的留学生代表约60人出席座谈会。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向少数民族留学生代表介绍了中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的团结局面。他希望少数民族留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做维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做中日友好事业的推动者。希望他们心系祖国、放眼世界,为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刚刚到任不久的中国驻大阪副总领事孔多孜玉素甫向少数民族留学生代表介绍了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她还结合自己20多年前在日本留学的亲身经历,勉励少数民族留学生珍惜在日本的学习机会,学习日本先进的高科技技术。

  与会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在日本鸟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蒙古族学生巴图说,作为少数民族留学生,应该更多地向外国介绍中国的客观现实,让外国人消除对中国的误解。在日本京都大学攻读博士的乌兹别克族青年阿不都热西提·阿不都勒提甫表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是中国人,只有尊重自己的祖国,别人才会尊重你。(马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