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召开2010年会员代表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召开2010年会员代表大会

2010年09月2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近日,“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2010年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组顺利举行。

  教育领事彭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祝在圣彼得堡留学的全体中国学生中秋愉快,在新的学年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在彭领事讲话中说,本届学生会2年来以“服务学生,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团结友爱精神”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惠及广大留学生的各种活动,树立了当代留俄学生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所在学校和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总结经验,弘扬上世纪50年代留俄学生精神,再接再励,再立新功。随后,学生会主席王新对本届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着重分析了诸如“留学生大型活动”、“学生打工问题”、“学生领事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大会就“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常务理事会即主席团改革方案”涉及的一系列行政工作问题进行了举手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改革方案”并再次选举王新为学生会常务理事会主席兼社团部部长,王新主席肯定了学生会的改革方案,并即席表示将全面推动改革方案的实行。最后,学生会社团负责人介绍了各个社团的发展情况,与会代表也就学生会发展的各种问题自由讨论发言。

  此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的领导班子,与会代表对学生会的各项改革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对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与发展前景深入的交换了意见。据悉,圣彼得堡将在11月份举行“圣彼得堡俄罗斯中小学生学唱中国歌”比赛,而学生会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完善制度,锻炼能力,从而更好地为留学生们服务。(方泊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