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办学生柔道大赛 中国留学生展国际水准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办学生柔道大赛 中国留学生展国际水准引关注

2010年10月1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历来是柔道运动的强国,不过在最近的全日本学生柔道比赛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选手引起了全场的关注。

  10月10日,全日本学生体重级别柔道资格选拔赛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男女组各三个级别的比赛在日本武道馆举行。在男子100公斤超级赛中,来自福冈大学的七户龙首次取得冠军。

  男子100公斤超级比赛会场,正在东海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王皓一出场便引发了全场的沸腾。在半决赛中,王皓虽然输给最终夺冠的七户龙,但是这位身高193cm、体重138公斤的巨汉却向观众们展示了力量满分的柔道。

  王皓到日本留学的推荐人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得主、东海大学教授山下泰裕。在9月举行的世界选手资格赛中,王皓通过无级别比赛进入8强,并将于11月在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参加100公斤超级赛。年仅19岁的王皓对日本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但是他自己却拥有远大的梦想,表示“非常尊敬山下老师。希望能够在2012年奥运会上摘得金牌,并且希望能够为中日之间构架新的桥梁”。(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