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留澳中国学生多不会为居留选择作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调查显示:留澳中国学生多不会为居留选择作难民

2010年10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在澳洲念书的中国留学生中,绝大多数人不会为了留在澳洲而铤而走险,走难民路线。

  在接受调查的30名在澳中国留学生中,有60%的学生表示不会为了永居而在澳洲作黑民,并申请难民签证。

  这类留学生大多认为,澳洲并不值得他们铤而走险,黑在这里并谎称自己是难民。他们认为,如果在澳洲找不到工作留下的话,他们会选择回国发展,因为国内的机会比澳洲多。

  一位留学生还说,如果黑在澳洲,一辈子也只能打一些低贱的工作,不仅浪费了辛苦拿到的澳洲文凭,还荒废了自己的技能本领。他认为,来澳读书的留学生大多是有文化的人,不会为了身份而“黑”在澳洲。

  另一位年龄较小的留学生则表示家人都在国内,与其在澳洲独守永居,倒不如回家与家人快乐生活。

  不过,也有30%的留学生持中立态度。这些人在年龄和来澳的时间上都比前一组学生要长些。在他们看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以至于不到手上的学生签证到期时,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一位老留学生就表示,国内的竞争压力很大,就业环境也很并不理想,再考虑到拥挤的环境和沉重的经济压力,他更愿意留在澳洲继续发展。但至于如何留下,要走一步看一步。

  另一位来澳5年的留学生就希望看到澳洲政府能够在就业方面给留学生提供帮助与选择,不要赚了留学生的钱就把他们赶走。

  此外,还有10%的人则表示自己会不惜一切留下。他们表示,自己的家人在国内没有关系,无法像某些留学生那样可以回国后找到一份轻闲的工作,而且,为了能够送自己出来,家里还欠下了巨债,所以,如果自己不尽全力留下,将难以再在国内生存。

  一位打算黑下来的学生还告诉记者说,干同样的活,澳洲给的工资要比国内多多了(乘以汇率差后)。所以,与其回国受人剥削,只有留在这里赚澳币才能够把家里欠的债还清。

  据了解,这类学生的英语水平很低,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打工上,很少去学校上课。等签证到期后,他们就躲在澳洲,继续打黑工,直到被移民局发现,便会称自己是难民,希望能够获得难民签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