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会召开 明年将选派6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国家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会召开 明年将选派6000人

2010年10月1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消息,近日,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教育部国际司、财务司、研究生司、学生司等有关司局领导及65所高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与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刘京辉秘书长在会上总结了项目执行四年来的主要情况,并部署了2011年项目实施工作。教育部研究生司郭新立副司长就高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自2007年实施以来,共计录取18482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7189人,联合培养博士生11293人。随着前两批留学人员的陆续回国,项目成效逐步显现,极大地促进了高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在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两个方面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师资储备,增强了学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综合竞争能力,为中外学术的长远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树立了国家品牌,提升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

  201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拔规模仍为6000人,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5000人,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1000人。刘京辉秘书长要求各项目实施高校要结合落实两个规划纲要的指示精神,积极行动起来,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共同将这个功在千秋的项目坚定不移的做好、做精、做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