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出台海归创业扶持办法 重点支持留学生创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襄樊出台海归创业扶持办法 重点支持留学生创业园

2010年10月15日 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4日),记者从襄樊市创业服务局获悉,为鼓励留学人员来樊创业,该局近日出台了《湖北省留学人员襄樊创业园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办法》,规定从今年起每年至少补贴2000万元资金,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到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并在高新区建立留学生创业园。

  9月27日,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第十一届网络年会在新疆召开,襄樊高新区作为联盟示范产业化基地参加了会议。此举标志着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襄樊产业化基地暨襄樊科技城筹建进入冲刺阶段。

  襄樊产业化基地,是联盟与地方共建的首个“联盟孵化基地”,充分利用联盟辐射全国的留学生创业园网络,并借助联盟的网络平台,采取联盟孵化的方式,通过园区、服务平台、政策环境、投融资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建设,将襄樊产业化基地建成襄樊地区的“留学生硅谷”。

  据了解,根据初步规划,在3至5年内,分阶段建设综合类园区与专业类园区相结合,科技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和科技产业化基地为发展链条,建成全国的示范园区,基地预计在本月底前正式挂牌。

  【政策链接】

  《办法》适用于襄樊高新区认定的留学人员及其创办的留学人员企业。

  留学人员指出国留学,学成后自带资金或有较好产业化开发前景的技术、项目,来襄樊高新区创业,并入驻留学人员创业园的。

  留学人员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留学人员担任企业法人,其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5%及以上的;在高新区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项目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属于新办企业或新迁入辖区的企业(成立期不超过3年)。(李星 田明 陈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