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学教授:澳洲留学业发展停滞 本地生学费或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大学教授:澳洲留学业发展停滞 本地生学费或涨

2010年10月1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lyn Davis日前警告称,明年申请来澳大学留学的印度学生将至少减少八成。

  他说,这一现象将波及整个澳洲,特别是维多利亚州作为全澳最大的留学收入州,遭遇的损失自然更大。

  Davis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根据我们的资料,印度学生申请澳大利亚大学的人数明年大约减少80%,一些院校更报称降幅将高达90%。”

  “我国此前的留学系统一直在发展,但现在这一趋势已不复存在了。”

  另一方面,莫纳什大学预计将裁员300人,以适应减少的留学生入学人数和紧缩的预算。

  Davis称,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国际留学生人数减少的国际教育产业出口国。“其它国家都见到人数增加。我们是唯一一个遭遇如此幅度减少的,如果留学收入持续减少,高校的收入只能依靠政府。”

  他说,澳大利亚本地学生也会感到一些压力,但他拒绝确认本地学生的学费是否会上涨。“我们希望政府资助,而不是提高学费,然而如果不得已,也只能提高学费。”

  对此,总理吉拉德表示,政府紧缩移民政策、打击无良中介和私立学校的措施不是留学生减少的主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