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间教育机构:从迎接中国学生到"走进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民间教育机构:从迎接中国学生到"走进中国"

2010年10月15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学生交换到学分互换、从提升质量到提高效率……20年前习惯了迎接中国学生“出国潮”的美国民间教育机构,近年来,开始通过各种方式,与中国的高等院校、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合作,将美式教育的理念引进中国。

  日前在桂林举行的双威教育第二届国际交流研讨会上,美国全球教育联盟(CGE)总裁Carolyn Bishop说:“10多年前,中国‘60后’和‘70后’两代留学生的‘出国潮’,给美国的教育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利润,如今,中国的教育市场更加庞大。”

  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副院长Dr.Rick Gregory说:“中国家庭现在比10多年前更加富裕,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的独生子女既需要符合个性发展的高等教育,也需要从很多细节着手。这恰恰是美国高等教育存在的优势。”

  改革开放以来的“出国潮”,直接和间接给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带去巨额的财富,这既包括交给所在国教育机构的教育费用,也包括在接受教育和毕业之后创造的巨大财富。

  富裕起来的中国家庭和中国传统文化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无疑为美国教育理念、思维进入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融入中国经济”“把握市场商机”的心态促使美国民间教育机构采取多种方式,试图尽快“对接中国”“走进中国”。

  与此同时,中国最近10年来崛起的民办高校、高等院校的独立学院以及教育集团,为这种“对接”和“走进”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事实上,美国教育机构已经为“走进中国”作出了很多努力。Dr.Rick Gregory就希望尽快与中国大学建立学分互换协议。这意味着中国大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与美国高等学校同样的课程后,拿到的学分也能被美国方面认可。

  CGE总裁Carolyn Bishop则提倡通过中美学生交换项目的运行,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外出求学。(何丰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