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新生谈消费:自费留学挺“烧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英新生谈消费:自费留学挺“烧钱”

2010年10月15日 13: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部分留学生在出国前都经历了长时间的准备,这既有精神上的,也有物质上的。不得不说,出国留学特别是自费留学的确是一件挺“烧钱”的事,可能因为这样,留学生大多有勤工俭学的经历,财政规划对他们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

  雷子铖是小鱼的高中同学,今年9月刚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习财经,初来乍到,需要打点的事情特别多。一个月下来,他对英国的消费情况很有一番体会,直呼与国内“大不相同”。

  ——小鱼

  小鱼:刚刚出国感觉怎么样?都安顿好了吗?

  雷子铖:差不多了,我刚把我的打印机安装完毕。这边卖的打印机居然没有数据线,需要另外单买,又是一笔开销。

  小鱼: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英国的物价特别高,你过去之后有没有体会?

  雷子铖:这要看是什么东西了。国外非常注重保护知识产权,所以和知识产权相关的产品价格都高得惊人,比如书、DVD,一本书的价格通常在40到60英镑不等,相当于几百元人民币;一盘DVD15英镑左右;普通的笔记本也要2到6英镑。其他的东西价格还算适中。

  小鱼:说到知识产权,我就想起以前我们的外教对我们能免费在网上下载音乐、电影感到很惊奇,他们都是要付费的。

  雷子铖:对,这里是不能用下载工具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国外的唱片销量会这么好,因为只能去音像店购买,网上没有免费资源。

  小鱼:你一定很不习惯。

  雷子铖:有一点。不过在这边如果你对商品不满意,退货倒是很简单,直接告诉商家你要退货然后把单子给他们就可以了。

  小鱼:你过去的时候都带了什么东西?

  雷子铖:大部分是衣物,还有一些那边比较贵的东西,对了,还有方便面和辣酱。后来发现那边的中国城都有卖的。

  小鱼:你大老远的带方便面干什么?

  雷子铖:怕刚过去不习惯,或者平时没时间就随便吃点。刚开始是这样,我现在自己开伙,基本上每天做饭。

  小鱼:我从来不知道你会做饭,什么时候学的?

  雷子铖:都是被逼的,你也知道在国外吃中餐有多贵,吃西餐又不太习惯,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其实做的都是很简单的家常菜,黄瓜、番茄炒蛋、胡萝卜炒肉丝什么的,不过自己吃得会比较开心。

  小鱼:我怎么觉得都是一些西餐的配菜呢?

  雷子铖:这是在国外嘛,食材当然不如国内那么丰富,我现在真是很怀念我妈妈做的饭菜啊!(杨瑜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