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实业家山西行”签约合作协议11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学子实业家山西行”签约合作协议11个

2010年10月1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15日电(记者 梁波)15日下午,“海外学子实业家山西行”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签订合作协议11个,涉及新型农业、煤矿安全、旅游开发、绿色能源、新型材料及动漫开发制作等新产业。

  此次“海外学子实业家山西行”活动邀请了23名有海外留学经历,并在国外创业或担任知名公司高管的实业家,其专业领域涉及投资、材料科学、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煤矿安全、新型农业、能源管理等众多行业。

  活动期间,太原市的31家企业和全省各地40多位民间投资人、煤老板与海外学子实业家进行项目洽谈和交流,并就企业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据统计,共签订合作协议11个。其中,技术合作项目3个,投资与技术合作项目8个,协议利用内资外资合计人民币10.6亿元人民币。签订项目涉及新型农业、煤矿安全、旅游开发、绿色能源、新型材料及动漫开发制作等新产业。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在仪式上说,随着山西煤炭企业的整合转型,一部分煤老板退出了煤炭产业,正在寻找新的项目投资,我们抓住了这个机遇,抓住了和海外实业家交流合作的机会,一定可以在新的跨越式发展中取得新的进展。

  他还表示,实践证明,搭建海外人才与企业、民间投资人的交流平台,扩大了海外人才对山西的认知度,宣传了山西经济转型的环境与需求。这次活动不仅是继山西省近年来举办“海洽会”、“服务周”之后的又一个海外人才智力交流平台,而且活动的针对性和特色也更加鲜明。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西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与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