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留学创业心得 “北美崔哥”幽默视频窜红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分享留学创业心得 “北美崔哥”幽默视频窜红网络

2010年10月1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哥和留学生们在家中观看“美国留学一刻钟”先期录制的五集。(美国《侨报》)
    崔哥(中)又被留学生们冠上留学军团“军团长”的称谓,为留学生们解惑。(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凭“劝你不要来美国”、“翻译奥巴马讲话”等幽默视频红遍网络的“北美崔哥”崔宝印,日前推出新系列“美国留学一刻钟”,希望与广大有志来美留学的学子和家长分享自己旅美留学创业的经历和心得。

  崔哥说,让自己红遍网络的第一个视频是“劝你不要来美国”,“可劝了半天,来美国的人越来越多。既然拦不住,我就想告诉同胞们多加小心。美国这国家是不错,但并不适合所有人,还是有不少陷阱、误区和沟沟坎坎。像我这样在美国呆了20年的'老知青',该犯的错儿都犯过,该摔的跟头都摔过了,第一代移民都这样。”崔哥本想告诫自己的后代少走弯路,现在则想把这些“血泪之谈”说给大家听听。他有这个自信:“您听我讲个两小时,我能让您少走十年的弯路。”

  和崔哥其他的视频一样,“美国留学一刻钟”也是他自编自导自演自剪辑外加自费而制成的。他说:“从头到尾一个人,用三脚架一支,连个扛摄像机的人都没有。美国人工贵,咱谁也请不起;找朋友吧,一次两次行,大家都忙。目前,我已经录了五集:哈雷摩托节,打工小女生,学校餐厅行,健身北京男,加州实习生。我的计划是最少在今年年底推出五十集。放在美国YouTube和国内'土豆'、优酷上,让大家随便观看。”

  崔哥10月9日邀请了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等多所大学30多位留学生到自己家中,预播了已录制的五集。留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都觉得视频画面虽然比较业余,但内容却是有血有肉、真人真事,独一无二。在华盛顿大学就读的何平洋认识崔哥一年,他觉得崔哥让自己这个“井底之蛙”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在中国的时候,对美国的真实生活没有认识,而崔哥来源于生活的视频却让我感同身受。”

  天津姑娘马诺来西雅图多年,在南西雅图社区学院读书,她说爽朗直率的崔哥用逗乐的方式让自己了解了美国生活的多彩多面,“因为没有虚构,所以值得一看”。马诺当然也是崔哥的粉丝,从“劝你不要来美国”到如今的“美国留学一刻钟”,崔哥的每个视频她都看过,她说:“从一开始的纯逗乐,到现在有实质的内容,崔哥的视频改变了很多,变得东西能让人看了就记住。”

  崔哥近来很忙,除了“美国留学一刻钟”外,他还将回北京接受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华人世界”的专访,准备由美国完美留学公司和中国国际教育在线联合推出的“北美崔哥——美国留学脱口”年底在北京图书馆、北京大学大讲堂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开讲。完美留学总裁袁志伟表示,“留学美国势头锐不可挡。我们每天在国内外接待上百名咨询者,留学已占本公司80%的业务。国内的留学中介只是帮助学生来美国就大功告成,其实,来美国后,真正的挑战才开始。没有人领路,一步之差,就会掉进陷阱,误入歧途,或者多走十年的弯路。留学脱口秀就是要帮助留学生少走弯路。”选择崔哥主讲的原因,袁志伟称:“北美崔哥已成为海内外的一个品牌。他不但有调侃搞笑的特长,还是一个有着二十年留美经历的老留学生,在美国从读书,到就业创业,他的阅历使他的话更有说服力和可信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