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如果可以回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澳洲,如果可以回头…

2010年10月18日 16: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在澳大利亚找到了一份难得的实习工作,因此假期我并没有打算回国探亲。一个人闲来无事,感叹颇多。如果可以回头,我一定不会选择留学这条路。

  来澳大利亚之前,我在国内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如果不是即将结婚的男友突然决定留学,也许我一辈子都会在国内过着舒适、安定、幸福的生活。匆匆做了决定,匆匆准备雅思,匆匆申请学校,匆匆打包行李,在无数个“匆匆”之下,我和男友动身启程,却发现男友急着来澳大利亚,只是为了和另一个女孩双宿双栖。

  于是,伴随着失恋的痛苦,我无奈地开始了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用繁重的作业、频繁的自修来填满除了上课之外的休息时间。在刚开始的三个月,我几乎每三天就失眠一次,彻夜睁着空洞双眼,傻傻得看着天花板发呆;或者上网在自己的博客上胡诌几句,跟国内的朋友倾诉聊天。我为了一段不值得的爱情,一个人孤零零地流落在异国他乡,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却无法回头。任凭无奈和痛苦每天折磨自己,而我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接受别人的安慰,并且自我抗争。

  在经历这段撕心裂肺的痛苦后,我开始慢慢走出来。不再钻牛角尖,并试图体会留学生活的乐趣。但是,不知道是年龄还是心态的问题,我发现自己始终和周围的年轻留学生们格格不入。同班同学大多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课余活动不是泡吧,就是聚会,偶尔周末还会开着车出去自助游。女孩们一般都天天化妆,穿着漂亮的短裙,肆意展现青春活力;男孩们要不为了练出健美的身材天天跑健身房,要不就围在年轻漂亮的女孩身边,花费大量精力。而我这个年龄将近30岁的大姐姐显然很难融入他们的交友圈中,只能孤零零地一个人过好自己的生活,安安心心地专注于学业。

  可以说,在澳大利亚留学的这段时间,我几乎像个隐士一样深居简出,唯独通过网络与在国内的亲友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如今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在国外尽可能地多积累学习和工作经验,学成后立刻归国,回到家庭最温暖的怀抱。(Eve 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大学留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