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驾车出游魂断美国 美驾照考试宽松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美女生驾车出游魂断美国 美驾照考试宽松遭质疑

2010年10月20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考停车的车位
这是测量视力的仪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车祸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7日证实,当地时间16日早上9点不到(比北京时间大约晚12小时),5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密歇根州北部75号公路靠近奥格马县附近遭遇车祸,来自浙江嘉兴的谢张勤和来自江苏的徐冉不幸遇难,另有3人受伤。

  南京悲情

  据悉,车祸中遇难的徐冉和受伤的蔡伶琳,都是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06级的毕业生。这两个女孩都是凭着优秀的成绩,考到美国的。如今噩耗传来,人人网上满是昔日好友留言,哀悼优秀女孩徐冉的过早离开。而记者了解到,车祸中受伤的蔡伶琳目前已经出院。

  3位伤者

  与徐冉相比,连云港女孩蔡伶琳要幸运得多。同坐一辆车的蔡伶琳在车祸中受伤,颈部、背部、手臂3处骨折,但头部没有重创,在接受接骨手术后,已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昨日(19日)联系上蔡伶琳与徐冉当时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该老师告诉记者,在获悉车祸事故后,学院已经第一时间与美国方面取得了联系,最新的消息是蔡伶琳已经出院。

  该老师说,出国深造是南师大国际教育学院的一项“传统”,学院每年毕业的学生中,有1/3会选择出国攻读研究生,并且绝大部分都被国际上排名前列的名校录取。申请的大学是学生自己选择的,像徐冉和蔡伶琳这样最终走出国门的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

  经证实,车祸中受伤的2名四川学生宫畅和程文婷,均毕业于成都七中,目前两人为恋人关系。根据宫畅1天前更新的校内网签名来看,两人已无大碍。

   2位逝者

  在徐冉的人人网个人主页上,最让人唏嘘的是,徐冉在赴美前所有日志的最后,都另辟一段写上了“未完待续吧”的字样——只不过现在这个优秀女孩的故事“未完”,却再也没有了“待续”。

  “学姐,我永远记得你那个时候对我充满信心的样子。我多么希望什么都不是真的。一路走好。”“徐冉出事后,她的好友同学纷纷留言哀悼,留言数量高达一百多条。

  “今天早上就能够去美国带孩子回家。”昨天(19日),在徐冉出事后,徐爸爸首度在网上做出了回应。“孩子走了,感谢各位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我和太太半天时间就拿到签证,今天早上就可以去美国带孩子回家。撕心裂肺的痛,无法写点什么感谢大家的帮忙,怀念孩子。”徐爸爸在网页中贴出了3月份写的一篇博文,记叙的是女儿兼职外教的生活,徐冉的独立、能干以及徐爸爸对女儿的爱都在博文中流露无遗。

  去美国前,谢张勤在校内网上改了自己的签名——“各路女神都来保佑我吧,消失2天。”未曾想到,一语成谶!

  据了解,谢张勤是浙江嘉兴人,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多才多艺曾担任学院毕业DV 《蝉蜕》的制片人,并自己创作了主题曲《呐喊》。

  更让人心酸的是,17日这天,正是谢张勤的生日。

  一位留学生博客感慨——

  据称徐冉在美国只开了一小时车,但一次就通过驾照考试——那么,美国的驾照真的这么容易拿吗?记者在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的博客上发现了这样一段经历——

  在美国拿驾照真的很便宜,很简单,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在国内已经学过开车,又偶尔开一下,还没有养成各种不良驾驶习惯的人来说,尤是如此!上次说到,我刚来的时候3天就拿到了正式驾照,其实如果时间合适的话,两天就能拿到驾照。可以第一天考美国交规,第二天路考,也就是说,24个小时就能拿到正式驾照。所以说这个事情很容易!

  考交规的时候,还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包括英语,中文,俄语和西班牙语,40道还是50道(具体我忘了)选择题里面做对30道就过了。

  路考也很简单,原则就是不超速,该停车的地方停车,就不会有问题了。我路考的时候,考官说开的太慢了,扣了5分。我以95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杨甜子 杨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