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前三季度海外引才1611人 引才网覆盖发达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苏州前三季度海外引才1611人 引才网覆盖发达国家

2010年10月20日 14:16 来源: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进人才相对去年同比增长15%

  ●人才引进海外合作单位达20家

  ●海外合作单位举办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吸引220余个新兴产业项目报名。作为独家合作城市,苏州可优先筛选优质项目落户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苏州市充分利用海外合作组织的本土优势,通过设立海外人才信息库、承办各类海外招才引智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快助推苏州市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的常态化发展,1至9月,苏州市引进海外人才达到1611人,同比增长15%。

  据介绍,2009年,苏州在原有人才工作海外联络点的基础上,联合四大洲十五个海外人才机构组成“苏州市人才工作海外合作组织”,有效构建覆盖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引才网络,积极打造国际人才交流的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乌克兰聚英有限公司、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英国英伦国际有限公司、德国汉斯通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和德国曼德利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5家人才机构成为苏州市海外合作组织新成员。至此,苏州市人才工作海外合作组织成员单位已达20家,基本实现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全覆盖。

  今年以来,苏州市进一步规范苏州市人才工作海外合作组织的工作制度,通过加大资金奖励、优化绩效考核等方式来最大限度地发挥海外合作组织的优势和功效,积极鼓励海外合作组织成员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海外招才引智实践。其中“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联手TEEC天使基金及北美主要人才协会,举办“赢在21世纪”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共有220余个涉及物联网、云计算、清洁能源、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报名参赛,苏州作为独家合作城市将优先筛选各类优质项目对接落户,从而为进一步打响“国际精英创业周”品牌,提升苏州在海外高层次人才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钱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