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人才大会52家海外留学生团体将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深圳国际人才大会52家海外留学生团体将亮相

2010年10月22日 08: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21日)从深圳市外国专家局获悉,已在北美地区成功举办8届的“中国留学人员高科技项目和人才交流大会”将会首次亮相今年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目前,已经有52家海外留学生团体报名参展,超过59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确认参会,参展留学生团体和人数与去年相比激增5倍。据悉,2010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北美留交会首次移师深圳

  据深圳外专局副局长罗洁介绍,北美中国留学人员高科技项目和人才交流大会(简称北美留交会)是一个以征才、招商、鼓励赴中投资、创业为主题的交流盛会。从2000年起至今,已在美国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北美地区连续召开了八届,主要以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和高科技项目引进为主,每届大会平均吸引1500—3000人名海外学人参会。

  今年,北美留交会将首次移师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留交会不仅为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也为全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提供良好的回国发展空间和平台。”罗洁告诉记者,留交会首次移师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消息发布以后,不少企业、政府单位指定要求在北美留交会所在的留学生板块设展。

  据了解,目前“北美留交会”已吸引了国内近30所高校、40多家企业、政府机构、留学生创业园在留学生展区参展,进行一系列的招聘、推介、对接、洽谈等活动,而留学生板块今年也扩展至1500平方米。

  59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已确认参会

  自2007年移师深圳以来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已经在深圳连续举办了3届,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深圳签订的协议,大会将长期落户深圳。“深圳主办大会多年来,大会的国际化、高端化水平日渐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外专家、学者和留学人员的关注。”罗洁告诉记者,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第一次在深圳举办时,只有20多个留学生参加,到了第二年,也有5家留学生团体,50多个留学生,第三年,9家留学生团体,100多个留学生,今年却激增至52家团体,超过590人,大会的影响力已不可同日而语。

  据罗洁介绍,此次参会留学生也表现出高学历、高端化的特点,590名已经确认参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约50%为博士学历,另外50%也是拥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有意向带着科研项目、资金回国创业硕士。

  据记者了解,在52个已确定参展的海外留学生团体中,“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是日本的4大华人社团之一,是由近500名已获得博士学位或持有同等技术职称的华人共同组成的高级知识分子社会团体。其这次将组织25名博士,带30多个项目参会,将来有望与深圳搭建一个搭建一个科技 、文化 、人才、产业的日常交流平台。

  “参展团体中有10多个留学生团体是深圳市政府第7次赴美国、日本招聘人才活动时,王荣书记亲自邀请回国参会的。”罗洁对记者说,在9月份政府举办的第七次海外招聘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亲自带队前往美国、日本,在旧金山、洛杉矶、东京举行了4场招聘活动。

  据统计,几场海外招聘会有近4000人才进场应聘,约800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其中80%为硕士以上学历,相当一部分高素质人才来自世界顶级院校,专业以电子信息、生物工程、金融证券、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方面为主。此外,还有七八个团队希望来深圳创业发展,如被奥巴马称之为“人造生命”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文特尔(Venter)团队。(叶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