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后海归办村企 生产玩具卖到意甲足球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河南80后海归办村企 生产玩具卖到意甲足球俱乐部

2010年10月22日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普通的村办玩具厂,一个刚毕业回国的“80后”留学生,AC米兰、国际米兰等意大利著名足球俱乐部,几个似乎不搭界的个体却因河南武陟联系在了一起。

  2009年12月,带着对家乡武陟的眷恋,26岁的常岚从加拿大留学归来。

  “其实我到这里纯属是个‘意外’。”坐在简陋的办公室里,常岚看着窗外的天空说。

  2009年12月,在武陟县贝贝特玩具厂老板杨玉胜的一再邀请下,常岚作为一个翻译,跟随杨玉胜一同前往香港参加了一个玩具展销会。

  展会上流利的英语,谈判中敏捷的思维,让杨玉胜一眼“相中”了这个“小精灵”。之后,杨玉胜便将玩具厂里的工作和业务一点一点交给常岚。今年8月,常岚当上了玩具厂的总经理。

  仅仅经过半年多的历练,常岚就成了精通外贸出口的行家。企业不再依赖外贸公司“吃饭”,出口结算货币也变成了美元。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意大利著名足球俱乐部也成了玩具厂的合作伙伴。

  “总是做单一的产品,利润就上不去。”常岚说。

  在今年4月份的广交会上,一位在巴基斯坦经商的美国人找到了常岚,想让常岚为他生产足球、篮球的内胆。

  为解决技术难题,常岚带着技工到上海学习,经过反复试制,终于做成了专业的球胆,并通过了外商的检测,成为了这家美国客商的长期合作伙伴。

  “这块业务的利润比传统的玩具生产提高了30%。”常岚非常自豪。

  10月20日,常岚带着新产品去参加广交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展台不用再花钱买,而是省商务厅的安排席位。(高超 李骏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