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留交会"推介团赴芝加哥举办留学人员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广州"留交会"推介团赴芝加哥举办留学人员座谈会

2010年10月2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主任詹德村(前排左四),欢迎海外人才踊跃参加1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3届留交会。(黄惠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留交会)办公室主任詹德村率领代表团一行四人,日前抵达芝城举行“广州第13届留交会座谈”,詹德村表示,今年广州留交会具备“层次高、措施实、力度大、形式新”四大亮点,欢迎海外人才踊跃出席。

  驻芝中领馆科技组参赞曹建业、领事刘强均参加了当天座谈。曾经在驻芝中领馆服务的詹德村,在座谈会中与多位芝城老友欢喜重逢。

  詹德村首先介绍了广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画。他表示,2010年留交会将在12月20日到2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并强调,今年的留交会将从以往仅开放给留学人员参加,扩大到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层次高、措施实、力度大、形式新”是今年留交会的四大亮点。

  詹德村指出,本届留交会将提高项目与人才质量要求,包括要求与会的创新人才,有60%以上具博士学位,创业项目,有400项以上质量高,另将重点邀请50名年龄在35岁以下,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留学人员与会。

  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州人民政府等合作,今年为第13届。会场展示区预定占地三万平方米,将首次征召海外非华裔专家人才,设立海外留学人员科技攻关资助专项,并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科技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等。

  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共同发动国内需求征集,提供数千个优质岗位、项目需求,提前在留交会上发布,通过网络做好预配对。重点做好预约洽谈服务,提高人才项目对接成功率。

  为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会议,本届广州留交会还将配合举办“海外杰出青年学者座谈会”、“外裔专家座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论坛”等 。(黄惠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