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中国学友会应邀参加日中友协60周年庆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北海道中国学友会应邀参加日中友协60周年庆祝

2010年10月28日 15:01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4日,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和札幌支部举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创立60周年庆祝活动。北海道各地区各界对华友好人士代表,华人华侨代表,驻札幌总领馆胡胜才总领事等总计60余人参加了庆祝宴会。北海道地区学友会副会长石光、干事长赖云松代表北海道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出席了庆典。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成立于1950年10月,由日本各界对华友好人士组成,在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北海道支部联合会会长山崎幸回顾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历史,介绍了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的交流活动情况。他说,虽然目前日中关系发展有一些问题和困难,但是希望双方克服困难,坚持和深化中日友好。胡胜才总领事对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以中日共同使用汉字为例,说明中日两国文化的亲密以及中日友好事业的重要性;他高度评价了日本中国友好协会60年来对促进中日邦交正常化,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所作的努力。

  北海道中国学友会副会长石光和和干事长赖云松代表中国留学生发言,祝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并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要积极参与和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种下中日友好的种子,成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展日中人民友谊的生力军。

  庆宴活动气氛友好而隆重。曾在中国工作多年的山崎会长以及向日本社会呼吁关注二战强制中国劳工事件的福坚利一先生、年逾九十高龄的佐藤新吉先生、每年组织中国二战劳工亡灵祭祀活动的鸣谷节夫先生等和学友代表进行了交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