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机场那些事见证真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美国,机场那些事见证真爱

2010年10月29日 09: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真爱至上》是小鱼特别喜欢的电影之一,对它的开头更是印象深刻。画面是在机场,人们微笑着彼此拥抱亲吻,有的在分离,有的在相聚,画外音是一个男声在说:“每当我为世界倍感忧心时,就会想到希斯罗机场的入境大厅。世人认为世界充满仇恨与贪婪,但我却不苟同,在我看来爱似乎无处不在,时常并不特别高贵、不值得一提,但是爱永远存在,父子、母女、夫妻、男朋友、女朋友、老朋友……”

  机场作为国际交流的中转站,也是各种感情、故事的频发地,相信留学生朋友对这一点深有体会。今天,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留学的费琳来和我们分享她在国外机场的一些见闻和经历,有温情的,有特别的,也有启发人的。

  ——小鱼

  小鱼:你第一次出国时,下了飞机之后第一个感觉是什么?

  费琳:非常吵,耳边都是叽里呱啦的英文,虽然我英语不差,但也一下子没调试过来。入境大厅里很多人在拥抱亲吻,我当时就想,外国朋友表达爱的方式果然比较直接。

  小鱼:我在首都机场也见过一次这样的,出口那儿出来有条围着围栏的过道,有点绕,得绕几个弯才能出来,接机的都在围栏外等着。有个阿姨一看见她小孙子就忍不住张开双手,急着让她女儿越过围栏把孙子“递”给她,抱到手之后一顿猛亲。

  费琳:这些是比较常见的,我曾经在国外机场碰到过我在国内从来没见过的事情。一次,我正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突然广播里传来一则特别的通知,有一位男士有急事要临时赶去洛杉矶,但最近一班去洛杉矶的航班已经满员,他就找到机场的广播处播了这条广播,说希望哪位不急着赶去洛杉矶的朋友可以把机票让给他,他愿意付双倍的价钱。

  小鱼:有点“悬赏”的意思。那最后他搭上那班飞机了吗?

  费琳:结果我也不清楚,但至少这种方式很新颖,我在国内从未见过。你想如果真有不着急赶飞机的乘客把票让给他,既帮了忙又赚了一笔,不是两全齐美的事吗!

  小鱼:确实。你在国外有没有碰到过飞机延误这样的事,乘客反应如何?

  费琳:我倒是没碰过。至于乘客反应我觉得应该差不多,都是自认倒霉吧,不过也不绝对。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的也是飞机延误的事,但是有位乘客特别神勇,也就是特别有维权意识,她向机场的工作人员要求了4项赔偿:她要赶去另一家机场的出租汽车费、她本可以在飞机上免费享用但现在需要自己支付的午餐费、通知接机的朋友改变时间的电话费等。

  小鱼:太厉害了,打死我都想不出来。最后怎么样了?

  费琳:机场方面同意赔偿,但那些没有争取的乘客就没有,看来很多事情还是要主动才不会吃亏吧。(杨瑜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